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保祿孝女會台中書局成立30週年

OCT 07,2018

  10月1日上午十時,保祿孝女會修女們在天主教友聯誼會二樓聖堂慶祝台中書局成立30週年。1988年10月1日王愈榮主教邀請修女們來到台中教區開始媒體福傳,在天主教友聯誼會一隅成立了保祿書局,2014年5月重新整修擴大門面,以歷史與現代並具的「聖保祿書局」和大家見面。走過30年,修女們特別邀請了保祿大家庭的家人們共聚一堂,以感恩聖祭獻上感謝。

  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王友良神父共祭。蘇主教表示:「今天我們慶祝傳教主保~聖女小德蘭慶日,同時也慶祝保祿修女在台中福傳30年格外有意義。小德蘭的使命就是把天主的福音天主的愛傳給世上所有的人,她也向天主許願,犧牲刻克,從天上灑下玫瑰花雨繼續她在世上的使命。保祿修女會的使命是透過媒體、文字、影像等等,像小德蘭心心念念的把天主的愛傳出去。小德蘭的著作中提到:『耶穌的花園中,有玫瑰的絢麗和百合的潔白,不會削弱小紫羅蘭的馨香或雛菊的甜美清純。於是我明白,倘若所有的花都要成為玫瑰,大自然就會失去春天的美麗,田也不再有小野花的裝飾,在靈魂的世界,耶穌的花園裡也同樣是如此。』,在天主的花園裡,我們不用羨慕別人,天主給每個人不同的恩寵,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天主的各種恩賜,向天主開放,為天主綻放出生命的芬芳,認識愛我們的天主,生命的一切藉由奉獻給天主,讓祂的恩寵充滿我們。」

  「感謝修女們30年來在台中教區的服務,這小小的地方,如同沙漠中的綠洲,城市中的花園,亦是靈性的花園,透過聖像、聖書、錄影帶等,成為我們靈性成長空間,我們得到灌溉滋養,我們經驗生命歷程中最美好的事,與天主更加結合。聯誼會也是台中教區很重要的福傳基地,是祈禱與牧靈的中心,墨啟明神父在這裡辦公,和他的團隊一起為教區的一切事來服務。保祿修女們來到台中服務,除了在書局工作,每天也到這聖堂有一個半小時的朝拜聖體,為我們教會的需要獻上祈禱,繼續福傳使命,如會祖所希望的,把天主的深情大愛透過祈禱、生活,並藉由媒體福傳把天主的福音與愛帶給世人。」

  「小德蘭給我們很大的鼓勵,雖然成聖的道路是艱難的階梯充滿挑戰與挫折,但我們不要害怕,信靠天主的愛走神嬰小路,我們的軟弱不足都會變成我們接受天主的愛的管道,懷著微小而平凡的心,過捨己愛人的生活,像她一樣投入天主懷抱當中。我們與修女一同奉獻一起祈禱,懷抱著信賴的心不斷相信,效法耶穌的生命以謙卑的心倒空自己,獻上大大小小為愛天主的事情,即使小小的事因著這樣的奉獻,也能慢慢走上成聖之路。在天主恩寵福音傳播中,為這世上最需要的獻上感恩與祈禱,我們也為修女的服務獻上感恩與祈禱,透過媒體福傳,帶給更多人天主所預許給我們的生命。」

  金泰妡會長感謝所有前來參與的贊助員和朋友們,一起分享喜樂:「感謝天主30年裡,賜給我們修會很多恩寵,讓我們馬上有書局有會院,真心感謝王主教、蘇主教和許多神長、修女、教友們在各方面的幫助,你們是修會最大的恩人。雖然我們的使徒工作範圍不大,但我們撒福音的種子在人們的心中,耶穌說:使它成長的是天主。感謝天主,從台中教區賜給我們四位聖召,因著這樣,我們更要努力回應天主的恩寵,實行聖保祿的使徒使命。願天主祝福大家!」。

  彌撒後,大家開心合照,吹蠟燭許願,切蛋糕分享喜樂。主教也再次感謝修女們的服務奉獻並期勉修女們,聖召很奇妙,天主以不同方式吸引人,進入修會獻身於這樣的使命,把天主最美好的禮物以大眾媒體傳播方式和許多人分享。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與合作,讓書局變成更開放的空間,有更多元的服務面向。

 

圖/文: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