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歡送金東園神父

SEP 27,2018

9月17日傍晚,瑪利諾會和台中教區在瑪利諾會館聯合歡送金東園神父,謝謝他11年來在台中教區的服務,因著修會派遣,即將有新的任務。

  感恩聖祭由金東園神父主禮,金神父在分享中說道:「謝謝Fr. Gerard Hammond特別從韓國來,我的阿公(膩稱),他負責我們去國外的傳教士的生活,安排我想去的國家。原本我想去尼泊爾,但因為內戰無法成行,他建議我來台灣看看,於是我來了。我在田中三年,覺得生活還可以,不知可以做什麼,剛好主教來找我希望我去山上幫忙,那時候辜神父生病,我就到了地利。過了幾年,他才跟我說,其實本來我派你去台灣就是希望你到山上,天主的安排就是這樣奇妙。」

  「就像今天的福音,對僕人說你去,就去;你來,就來。結束在台灣11年的生活,回到韓國,一樣聽天主的聲音,要我去那裡就去那裡,回到首爾也將繼續去更需要傳教的地方服務,這是我的夢想。今天的歡送不是永遠的離別,我們還是在天主懷抱中做一樣的工作,這就是傳教士,被派到那裡,就去那裡。離開台灣,聯絡上不再那麼方便,最主要的聯絡方式就是祈禱,在祈禱中合一地在天主懷裡生活。」

  「11年前我來台中時,只有一位韓國神父,四位韓國修女,現在有五位神父,兩位修女,這不是因我而來的,是天主旨意,把我們在韓國教會學習的,在台灣要多多幫忙,一樣的精神來繼續,我們結的果實是一樣的~愛。我在地利時,剛好有一位新的神父,一位青年進道明會,有兩位青年想加入修會,八年來,我沒有特別期待,但不斷鼓勵,結出了果實,請神父們多多鼓勵我們的青年、小孩子們,多聽天主的話,服從祂的旨意。謝謝所有神父們、教友們、修女們,謝謝所有在看不到的地方幫忙的人,我們懷著感恩的心,一切獻給天主,在祈禱中彼此支持。」真切的一席話,讓在場許多人不禁紅了眼眶,感謝中有許多的不捨。

  瑪利諾會韓國副會長Fr. Gerard Hammond也表達了對台中教區的感謝:「謝謝神父們對金神父的溫暖接待,我來也是為了問候這裡的瑪利諾會大家庭,還有神父的好朋友及修女們。無論是韓國或台灣,我們都如同年輕優秀的金神父一樣,以同樣的態度學習去愛人,以及帶著福傳的使命來為當地的教會服務。我要感謝金神父在台灣所做的一切,也很歡迎他回來韓國服務。儘管我們很容易說謝謝,但最重要的是,如果耶穌在這裡,祂會如何說謝謝?祂會說:『願你平安!』這是我想對大家和金神父說的。我記得有好幾次,在讀經時聽到耶穌對門徒們說:『願你們平安!』特別在他們感到焦慮不安的時刻,這是非常美麗的一句話,這句話也很適用在很多的情況中,所以今天來到這裡,我要不斷地對金神父說:願你平安!無論你到什麼地方有什麼樣的使命。」

  副會長將他當年接受派遣時,修會給予的十字架送給金神父,勉勵他說:「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瑪利諾的十字架,金神父當修士的時候我就認識他,我可以送給他最好的東西是十字架,也就是當一位傳教士所要領受的,這個禮物是一個記號,提醒你的使命是甚麼。我們每一位司鐸都是『永為司祭』,有共同的使命,無論我們在何處,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如同聖父教宗在《福音的喜樂》勸諭中所說的:『我們要把耶穌福音的喜樂帶到各個角落』,為此我要衷心感謝金神父。」

  蘇主教也以一尊聖母態像送給金神父,謝謝金神父11年來,以善牧的心在台中教區服務,結出美好果實,並藉司鐸之母轉禱護佑金神父未來的牧靈使命牧職工作,我們也在彼此代禱中勉力前行,並請金神父有空時就回來看看我們。離情依依,大家在擁抱中祝福金神父的福傳新旅程,彼此期勉,就像神父在彌撒最後說的:「我們受派遣,在不同的地方做一樣的福傳工作,願每個人在天主降福之下,獲得力量,身心靈平安健康!」

文/圖: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