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教宗方濟各寄唁電慰問希臘火災災民

JUL 25,2018

(梵蒂岡新聞網)希臘雅典附近發生嚴重火災,導致多人傷亡。教宗聞訊後「深感悲痛,向所有受到這起悲慘事件影響的人致以由衷關懷」。這封由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署名的唁電指出,教宗「尤其將亡者託付於全能天主的慈愛,在民政當局和救難人員努力救災之際加以鼓勵,並殷切懇求上主向哀痛的人廣施安慰與力量之恩」。

據《宗教新聞社》報導,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爾多祿茂一世7月24日早晨發表一份聲明,寫道:「我們驚慌地關注阿提卡地區大火的悲慘發展。火災摧毀人類的生命、居民的財產,燒毀生意盎然的森林資源。我們熱切祈禱,並與雅典總主教希羅尼穆斯和災區的其他總主教同聲祈禱,祈願在天主的恩祐下這場人類和生態的浩劫得以終止,它無疑帶來難以計量的後果,同時也祈求天主賜予罹難者和傷者的家屬力量。」

這次燒為灰燼的濱海觀光城市馬蒂(Mati)位於希臘首都雅典東北約40公里處。到目前為止,至少有1千棟民宅毀於祝融,濃煙甚至籠罩著雅典和帕德嫩神廟。另一起火災正在毀滅雅典西郊50公里處的松樹林區。7架滅火飛機、4架直升機和消防隊員都無法控制這次的火勢,因此希臘政府向歐洲請求援助;塞浦路斯和西班牙已伸出援手。希臘當局宣布了災難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