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霧峰聖若瑟課輔班歡送畢業生暨成果發表音樂會

JUL 06,2018

  鳳凰花開的六月畢業季,火紅了離情依依,霧峰聖若瑟課輔班今年首次以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的方式歡送畢業生,溫馨的氣氛沖淡了不捨情緒,並藉由孩子們的學習成果,向所有付出關懷的善心人士表達最誠摯真切的感謝。

  霧峰天主堂主任司鐸,同時也是課輔班負責神師張彌克神父在節目開始前首先歡迎家長們踴躍參與今晚的音樂會:「這裡是愛的大家庭,我們分享愛給大家,這也是一個感謝耶穌的機會,我們擁有許多別人的愛。家長們不用擔心孩子來教會,信仰不會叫人放棄祖先,信仰不是只成為神父修女,而是發自內心的愛讓人可以感受到的。今天的演出不是最有技巧的,是孩子們努力的成果,關懷站是孩子們的秘密基地,孩子們在這裡領到愛的禮物,我們在祈禱中,因為天主的臨在所以有愛。」

  大家齊唸<天主經>感謝天主後,在班主任魏文麗老師介紹下,開始了一個又一個驚喜不斷的節目。課輔班不只為加強孩子們在課業上的學習,也注重品德教育課程,因此在星期六午後安排由孩子們自由選擇的才藝課程,有靜態的各式手作,也有動態的武術、木工,滿滿音符的小提琴或烏克麗麗,謝謝老師們不辭辛勞前來教學,不但分文未取教學費用,還為鼓勵學生學習而自掏腰包,家長們也相當支持,每週六陪伴孩子們來到秘密基地,見到學琴的孩子氣質改變;學武術的孩子知道拳頭不可隨意揮出;木工訓練孩子們責任與耐心還有意志力;各式手作讓孩子發揮創作力;種種的改變讓人欣喜。

  今年年初甫成立的太平天主堂課輔班孩子們的小提琴演奏,是他們的初登台表演,略微羞澀也不失大將之風;聖若瑟課輔班低年級可愛動物操、中年級虎虎生風的武術、高年級烏克麗麗輕快活潑,讓家長們欣見孩子們的成長。而借用這裡場地練團的五木愚木管五重奏也共襄盛舉演出宮其駿卡通組曲,熟悉的曲調牽動孩子們的心,一埸美好室內樂讓人深深陶醉其中。令人驚喜的是張彌克神父帶著中低年級學生與木管五重奏,攜手演出真善美組曲,張神父渾厚好嗓音,學生們純真童音搭配地十分和諧,流暢美妙樂音襯著時而神父獨唱,時而全體合唱,讓台下的聽眾無不屏息靜聽,曲畢,掌聲叫好聲如平地一聲雷響起,大大鼓勵了參與演出的孩子們,臉上盡是掩不住的開心和鬆了一大口氣的表情。

  壓軸的是為畢業生獻唱<小小的夢想>,並一一獻上花束給畢業學長姊,恭喜他們展開另一個學習的開始。蘇主教、傅勞萊神父及張彌克神父也致贈禮物給畢業生,祝福新的學習有天主滿滿恩寵,課輔班則送給每位畢業生一個特別的隨身碟,裡面記錄了他們在這裡的點點滴滴,貼心的禮物讓孩子們將它握得緊緊的,小小的離愁中承載著更多的感謝與祝福。

  蘇主教致詞說道:「我們灑種子時有的落在好地裡面,有的落在石頭地,有的落在路旁,因為落在不同地方,有的無法結出好的果實,在好地裡的可能結出30倍、60倍甚至百倍的果實,今天我們看到小朋友各種才藝精彩的表演,相信他們除了課外學習,也是耶穌福音中說的好種子,只要我們幫忙他們移除學習障礙,清除荊棘,他們就能在快樂的學習中成長。感謝天主,有許多恩人默默地支持我們課輔班一切需要,祈求天主降福每一位為課輔班付出與陪伴的老師、家人、企業團體和恩人們。」

  班主任魏文麗代表課輔班師生們謝謝大家:「今晚孩子們不是專業演出,但卻是最真摰的學習成果展現,蘊含著師生們最深的感謝,謝謝台積電志工們、博幼基金會、快樂學習協會、博愛基金會及許多善心人士們長期的支援與陪伴,還有霧峰天主堂兄姊及聖母軍關懷協助。也有陌生人只因看到今週刊報導,便決定每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捐款給課輔班,點點滴滴的愛,使師生更珍惜所有的資源。今年將開辦國中課輔班,讓孩子在課業的銜接上無所畏懼,已經有學校老師自願前來為孩子們加強英文、數學等課業,令人感動。也謝謝傅神父、何神父、張神父的堅持與毅力,他們對耶穌的信賴,成就了我們許多原先不被看好的計劃,也讓我們更學會了交託與信賴。相信這些資源,能成為孩子們的學習與特質成長美好滋養,成為健壯大樹。」

  歡送畢業生暨課輔班成果發表會在歡喜大合照中劃下美麗句點。

文: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