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里斯本世青節在即,聖座公布教宗訪問葡萄牙行程

JUN 07,2023

(梵蒂岡新聞網)第37屆世界青年節的高峰,將是教宗方濟各8月6日晚上在里斯本特茹公園與青年舉行的守夜禮,以及隔天早上的彌撒聖祭。根據聖座新聞室6月6日公布的行程,教宗此行將發表九篇講話、兩篇講道。教宗將會見民政當局、地方教會成員,特別是從世界各地前來參加世青節的眾多青年。此外,教宗也將訪問法蒂瑪聖母朝聖地。

8月2日週三抵達葡萄牙

教宗將於8月2日週三上午7點50分從羅馬達芬奇機場出發,上午10點抵達里斯本空軍基地。隨後,教宗將在貝倫宮接受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迎接。同樣是在貝倫區,教宗將在文化中心會見民政當局、公民社會和外交使團代表。下午4點45分在聖座使館,教宗將與總理舉行會晤;下午5點半在熱羅尼莫隱修院,教宗將與主教、司鐸、執事、度奉獻生活者、修生和牧靈工作者一起誦念晚禱。

8月3日週四世青節歡迎禮

週四上午,教宗將在葡萄牙天主教大學校園與學生相會。然後,教宗將離開里斯本,前往鄰近城市卡斯凱什,在那裡問候「相遇學校」的青年學子。當天下午,教宗返回首都里斯本,在愛德華七世公園出席世青節歡迎禮。

8月4日週五與青年公拜苦路

數名世青節與會青年將於8月4日週五上午在帝國廣場從教宗手上領受修和聖事。大約9點45分左右,教宗將前往色辣芬堂區中心,會見幾個救助和愛德中心的代表們。中午12點,教宗要在聖座使館與青年共進午餐;傍晚6點,教宗將在愛德華七世公園為青年主持公拜苦路活動。

8月5日週六訪法蒂瑪和世青節守夜禮

8月5日週六上午,教宗將前往法蒂瑪聖母朝聖地。教宗將於上午8點從里斯本搭直升機前往法蒂瑪體育場,9點半在朝聖地的聖母顯現小堂與患病的青年一起誦念《玫瑰經》。預計中午時分,教宗將返回首都里斯本。當天的另外兩項活動是:傍晚6點依循慣例與耶穌會士私下會面,以及晚上8點45分在特茹公園與青年舉行守夜禮。

主日彌撒和返回梵蒂岡

教宗將於8月6日主日上午9點在特茹公園為本屆世青節舉行閉幕彌撒。在海濱大道與世青節青年相會後,教宗將在空軍基地接受歡送儀式。教宗專機將於傍晚6點15分起飛,同一天晚上10點15分抵達羅馬達芬奇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