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天皇后喜樂經:我們要愛耶穌,相信祂和跟隨祂

MAY 09,2023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5月7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天皇后喜樂經祈禱活動。在念經前,他特別提到耶穌在去世前不久,對祂的門徒們說的話,「你們不要害怕」。教宗說,令人安心的言語給他們慌亂的心帶來了肯定和希望。

「事實上,耶穌沒有捨棄他們,而是去為他們準備地方,帶領他們走向那個目的地。今天,上主向我們所有人指出祂去的那個美妙的地方,同時,祂告訴我們如何去,向我們指出一條要遵循的道路」。

教宗接著說,耶穌去預備一個地方,「一個家」,天父的家。那裡有給每一個人的空間,在那裡,所有人都感到受歡迎、被愛和被一個擁抱的溫暖所安慰。祂不是與我們分離,而是給我們開啟了一條預見最終目的地的道路:即與天主相遇」。

「當我們經歷艱難困苦、困惑,甚至失敗時,我們要記得哪裡是我們的生命將去的地方。我們不要看不見目的地,即使今天我們忘卻了這目標、忘記了‘最終’這最重要的問題,即:我們去哪裡?我們走向哪裡?我們為了什麼而認為活著是值得的?沒有這些問題,我們就把生活擠壓在當下,認為應該儘可能地享受生活,我們最終會令我們得過且過地生活,沒有目標,沒有目的。但我們的家鄉是在天上,我們不要忘記這目的地的偉大和美好!」

教宗指出,一旦發現目的地,重要的是要明白如何到達那裡。「耶穌本人是道路,一條為了在真理中生活、擁有豐富的生活要跟隨的道路。祂是道路,所以,信賴祂,不是指相信『一攬子的想法』,而是要走一條路,完成一個旅程,一條與祂同行的道路。就是要跟隨耶穌,因為祂是導向沒有終止的幸福的道路。要仿效耶穌,尤其是在以關懷和憐憫他人的舉動上。到達天上的指南針就是:愛作為道路的耶穌,在塵世上做祂的愛的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