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歡迎瑪利諾會總會長及神父們訪主教公署

FEB 18,2023

  2月15日下午4時,瑪利諾會總會長Fr Lance Nadeau, MM Superior General及在亞洲各國服務的神父們,在目前服務於潭子新住民中心的亞洲區會長陳智仁神父陪同下參訪主教公署,蘇耀文主教、教區董事們、參議們及公署同仁們熱切歡迎他們的到來,彼此熱情寒喧,互相認識,喜悅萬分。

  在公署一樓大廳展出的一系列瑪利諾神父們來台福傳足跡,吸引了神父們的目光,也播放歷年訪談神父們的精華版影片,讓同會會士們一探在台蓽路藍縷的辛勞播種與美好果實,並由秘書長吉若望神父介紹台中教區組織、所屬堂區、啟智機構、修會及各善會團體,分享各項愛德服務工作。

  蘇主教以一尊中華聖母態像致贈予瑪利諾會總會長,感謝修會71年來對台灣教會的服務奉獻,在語言學校,貧病關懷、身心障礙弱勢族群、照顧外籍移工、愛德服務、幼兒教育、技職教育、監獄牧靈等各方面都留下了豐美成果,祈賴聖母轉禱,帶給瑪利諾會會士們天主滿滿愛的恩寵。

  總會長開心說道:「這是我第二次來到臺灣,很高興能更認識台中教區,能來到台灣服務是天主的恩典,也謝謝你們對我們過去來到這裡的神父們都有很好的接待,未來我們會繼續派遣年輕的會士來台灣學習與服務,不止為台中教區,也希望為台灣教會做更好的服務,再次感謝大家的招待,我們彼此祈禱!」

  在主教和神長們陪同下,瑪利諾會神父們一行人也走訪位於公署旁的互愛物資銀行、上智文教基金會、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分享彼此經驗,福傳道路上同道偕行。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