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2023年天主教童軍大露營閉幕感恩彌撒

FEB 17,2023

  2023年台灣天主教童軍大露營自2月10日到2月12日於南投泰雅渡假村歡樂展開,台中衛道中學學生、羅厝天主堂主日學小朋友及西屯天主堂青年,在修女、老師和家長陪同下也參與盛會,與世界天主教童軍亞太委員會會員、來自全省各天主教學校及堂區童軍團、服務人員近400人,彼此交流聯誼,一同體驗在大自然裡擁抱世界,豐富又有趣的童軍大會師。

  台中教區大家長蘇耀文主教受邀主禮2月12日的閉幕感恩彌撒,蘇主教以童軍精神期勉大家:「感謝天主,因疫情延遲了三年的全國大露營,經由許多人的努力,今年終於能舉辦,我們以感恩聖祭表達對天主的感恩。離開教室走入大自然,透過大自然洗禮,學習一些在平常生活中學習不到,比如學習獨立也學習團隊合作,被領導也學習去領導別人,還有一些特殊的技能,並在品格上能夠不斷的成長。童軍的創辦人貝登堡爵士感受到,在大自然裡能夠特別體驗到造物主天主的創造,我們感謝天主給我們這麽好的大地禮物,我們也要善盡大地管理人的責任,童軍的諾言和規律、銘言會幫助我們成長。」

  「童軍給大家的另一個印象是日行一善,我們犧牲自己的安逸,照顧幫助別人,對自己和他人負責,實踐童軍的精神,這個精神也是耶穌基督的精神,不管是我們的諾言還是熱情,我們時時扶助他人,服務社會就是對別人負責;我們力求自己在知識、品格、體格健全,就是對自己負責。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我們不是為了個人的成功,而是要裝備自己來成全團體,藉由我們的訓練來服務社區、社會,成己成人,更相似天主的愛。今天的答唱詠『遵循約法,全心尋求上主的人,真有福氣!』,我們遵守天主愛主愛人的法律,透過信仰的實踐,童軍的諾言去生活,會生活在天主的愛中。我們因著和別人、團體及大自然更深的互動,善盡責任,學習許多技能,使我們的生命更加豐富。我們相信生活在天主的愛中,全心尋找天主,遵照天主的約法,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感恩聖祭就是耶穌,他是我們的大哥哥,透過聖體聖事給我們愛,給我們力量,成為我們生命的光,我們跟耶穌一起同行,走向童軍的精神宗旨所願意給我們的生活的理想。」

  彌撒後,各支團代表自蘇主教手中領取了參加證書及錦旗,所有學員也以最熱烈掌聲謝謝大會的服務人員,經過三天兩夜的童軍多元活動洗禮,大家合力拔營滅跡,歡喜賦歸。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