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教宗的聲音對難民至關重要

FEB 02,2023

(梵蒂岡新聞網)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Filippo Grandi)在飽受折磨的烏克蘭訪問6天後,抵達意大利。元月31日早上,他來到梵蒂岡晉見了教宗方濟各,並會見了聖座國務院高層人員。這次會見是在教宗啟程前往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南蘇丹展開第40次國際牧靈訪問之前進行的。

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南蘇丹都經歷了深刻而嚴重的政治和社會危機,這危機帶來了人道性的悲慘後果。此外,在這兩個國家境內,又有人數無以統計的難民,他們經常是從發生衝突的鄰近國家逃離而來的。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接受本新聞網採訪時說,毫無疑問,教宗在非洲的聲音極其重要。

格蘭迪解釋道,「在過去30年裡,施加於平民百姓的暴力,尤其是施加於女性的暴力非常可怕。所以,我希望,教宗的聲音能提醒世界,支持人道主義應對這些危機非常重要」。啟動和平進程的努力一直不夠果斷,沒有成效,來自整個非洲的大量難民所造成的壓力是進一步緊張的因素。「這情況非常複雜,有時逃離者的角色也會對衝突造成影響,在某種意義上,難民是處在兩種磨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