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瑪利諾會亞洲區年會開幕感恩聖祭

FEB 14,2023

  瑪利諾會4年一次的亞洲區年會2023年2月13日至2月20日在台中瑪利諾會館舉行,2月12日起,來自美國總會及在亞洲各國服務的神父們陸續抵達台中。2月13日下午4時在瑪利諾會舉行開幕彌撒,邀請台中教區大家長蘇耀文主教主禮,嘉義教區浦英雄主教亦專程前來與大家一同共頌主恩。

  蘇主教代表台中教區歡迎瑪利諾會總會長Fr Lance Nadeau, MM Superior General,總參議及瑪利諾會神父們的到來:「我們以感恩聖祭開啟亞洲大會,祈求天主賞賜這次會議有非常豐富的成果。今天的福音提到,耶穌搭上船出發到別的地方,這也是瑪利諾會和每一位傳教士的故事,他們搭船前往其他國家,將近有200位的瑪利諾會神父、修女、平信徒、志工們在台灣台中、苗栗及其他教區,在不同領域持續服務71年。台語教學是修會一開始的使命,成立了語言學校,在關懷貧病、身心障礙弱勢族群、照顧外籍移工、愛德服務、幼兒教育、技職教育、監獄牧靈都留下了芬芳足跡,同時也創辦了位於田中的耶穌聖心修女會,苗栗的耶穌聖心瑪利亞聖心修女會兩個修會,我們都被召喚成為傳教士,被邀請超越我們生活的範圍,跟隨耶穌的腳步,去做耶穌使命的工作,特別是為最需要關懷的邊緣的弟兄姊妹。今天你們開始亞洲區會議,將會討論許多議題,包括關於修會、你們自己個人及整個教會的問題,希望你們能打開你們的心,開放給聖神工作,順服於聖神的推動,大膽地宣傳耶穌的福音,為天主做見證。願聖神與你們在一起,在會議中帶領你們,結出豐富的會議成果。」

  浦主教也表達了感謝心意:「瑪利諾會會士們在我們教區服務,我也認識在我們那裡服務了很多年的瑪利諾會修女們,雖然修女們現在離開了,但今天知道神父們來到台中召開大會,我一定要來謝謝你們帶給我們的服務工作。」

  彌撒後,是輕鬆的Happy Hour,瑪利諾會士們與教區神長們歡喜共融。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