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第16屆教友傳教協進會會長暨委員祝福派遣禮

JAN 16,2023

  台中教區於2023年1月15日上午10時,在耶穌救主主教座堂舉行第16屆教友傳教協進會會長暨新任委員祝福派遣禮,由蘇耀文主教主禮感恩聖祭暨派遣禮,主任司鐸黃清富副主教、傳協會指導神師邱來順副主教共祭。

  蘇主教講道時表示:「在今天的福音中,天主如此愛人,為使每個人由罪惡中獲享永生,藉由耶穌基督—天主的羔羊的犧牲分享天主的大愛。人不斷地追尋,除非找到天主,否則內心終不能安息,因為人是依天主肖像而受造的。這份愛需要我們去努力,如同東方三賢士去找尋耶穌,找到耶穌後,他們的生命改變了,走向另一條新的道路。我們相信三位一體的天主,每位教友的靈修特色就是分享耶穌生命的奧秘,在追尋的過程認識了天主,從理智進入到內心的關係,在信望愛中與天主聖父建立愛的關係,藉著基督、偕同基督、在基督內並聯合聖神奉獻給天主聖父。而後與天主合一,在耶穌基督內得到聖化,讓天主透過我們成為別人的光與祝福,成為分享祂聖愛的見證人。我們因著成為天主兒女的福份,把天主整個救恩的計劃,如同若翰一樣,和聖神合作成為天主愛的工具,為這個光、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做見證,同道偕行在愛主愛人的道路上。」

  在蘇主教及教友們見證下,所有新任委員高舉右手宣讀誓詞,願在聖神推動下,以聖母瑪利亞為榜樣,為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的福傳工作而努力,把耶穌的愛傳播給主內兄弟姊妹們,透過基督歸向天父。而後各委員一一從蘇主教手中接過委任狀,也接下了忠實事主的新使命。

  新任傳協會會長郭佑任弟兄感謝有這個機會為教會服務:「一切都是天主給的恩寵也是一份責任,將會秉持著愛天主的心,成為主的僕人,為教會、教區和大家服務,請大家在未來兩年全力支持,我們一起盡心盡力來為主服事。」

在<主啊!我在這裡>歌聲中,蘇主教為所有委員一一佩掛善牧十字架,期勉大家在主內彼此相愛,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葡萄枝,唯有跟天主的愛連結在一起,才能為主做證。期透過傳協委員們的服務奉獻,聖神的愛的連結,天主恩寵充滿教會團體,將天主救恩帶給更多的人。

文.圖 / 黃琪珊


台中教區第16屆教友傳教協進會:
會長:郭佑任
副會長:鄧雅雯、石湘如、田振興、柯富有
常務委員:劉國富、吳錦河、劉召娘、邱福忠、楊睿雲、謝嵩才、陳增德、洪崇智、吳經民、吳自珍
教區性善會常委:郭連貴、陳文正、蕭正倫、盧崇德、莊麗湄
顧問:陳磊仕、傅青華、王萬全、廖金池
秘書:劉淑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