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南屯天主之母堂堂慶暨牧靈中心落成祝福感恩彌撒

JAN 03,2023

  2023年第一天,午後2時30分,南屯天主之母堂歡喜慶祝堂慶,也為大家引頸期盼許久的牧靈中心落成舉行祝福禮。南屯天主堂太鼓隊石破天驚的太鼓聲振奮人心,興奮心情一掃陰雨綿綿的濕冷。

  蘇耀文主教表示:今天我們為牧靈中心舉行隆重祝福禮,願天主以祂的聖寵助祐我們,使我們服從所領受的聖神,在祂的教會內保持忠貞。願這聖水灑在我們身上及這座牧靈中心,作為救恩聖事洗禮的記號,我們藉洗禮的水在基督內被洗淨,而成為聖神的宮殿。在大家同心努力下,南屯天主堂牧靈中心得以新建落成,願天主降福大家,能以言以行,為基督的慈愛作見證,讓這棟大樓能發揮福傳的功能,以愛吸引更多人接受上主的福音。」歡欣唱著<伏求聖神降臨>,主教於牧靈中心裡裡外外灑聖水予以祝福。

  而後大家魚貫進入聖堂,參與由蘇耀文主教主禮,主任司鐸羅達義神父共祭的感恩聖祭,蘇主教在講道中說到:「天主給我們世人最好的禮物是耶穌基督天主子的降生救世工程,我們透過領洗,藉由聖神成為天主的愛子愛女,使我們在心中稱呼天主『阿爸,父啊!』,靠天主恩寵我們成了永生的繼承人。天主子耶穌藉著聖母的願意承行旨意而誕生,聖母也陪伴耶穌的整個救贖工程,從誕生、宣講、受苦受難、死亡、復活,陪伴初期教會的誕生,耶穌在十字架上時也把她的母親給了我們世人,成為教會之母。耶穌是天主子,和平的君王,因而聖母也是天主之母,和平之后。聖母是我們的母親,她也是諸寵中保和教會的典型,經由她的代禱所得的恩寵及效法她以天主為中心承行主旨的模範,陪伴我們跟隨耶穌回歸天父。教宗在今年的世界和平文告中期許眾人要讓天主來改變我們的心,『懷著責任感和熱忱』來應對當今世界的挑戰:重新審視關於保障大眾健康的議題;促進和平的行動來遏止衝突和戰爭;協調一致地照料我們共同的家園;採取明確又有效的舉措來應對氣候變化;抗擊不平等的病毒;以及確保人人都有食物和體面的工作,一起努力治癒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地球。」

  歡慶堂慶同時,也為兩位弟兄舉行入門聖事,歡迎他們加入教會大家庭,並為8對相濡以沫走過婚齡30年以上的夫妻頒發主教祝福狀。同時也特別感謝蘇懋彬建築師的專業設計與監造牧靈中心;晶點實業有限公司完善施工打造每一細節,以及從籌備到完工,一路任勞任怨、熱心服務的南屯天主堂建堂小組委員們,在全體熱情的掌聲中,新年第一天喜氣洋洋,主愛滿盈!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