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耶穌聖心修女會劉雅達修女殯葬彌撒

DEC 23,2022

  12月22日上午8時30分,耶穌聖心修女會在田中耶穌聖心天主堂為劉雅達修女 (聖名瑪利亞.亞松達)舉行殯葬彌撒。劉修女是耶穌聖心修女會首批聖召之一,受到匈牙利仁愛會修女的感召,於1954年6月25日矢志修道,與姊姊劉惠敏同為同修會修女,二哥的兒子是大家熟識的劉徵祥神父,可說是聖召家庭。感謝天主賜她有硬朗的身體,一切皆能自理,2022年12月13日清晨,在修女們的祈禱中安息主懷,走完人生91年旅程。

  劉修女有豐富的傳教經驗,福傳足跡走過竹山、南投、埔里、和美、大里等堂區,與教友們情誼十分深厚。殯葬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鄭文宏蒙席、田中天主堂主任司鐸阮保祿神父及多位神父們共祭,大家懷著不捨與感謝的心一同獻上祈禱。

  蘇主教在講道時說:「在這期待耶穌誕生時期舉行修女的殯葬彌撒,相信大家有特別的體會。身為基督徒我們相信生命是個期待的旅程,期待得到最美好的禮物;而天主的來臨,與我們分享祂永恆的生命,就是這份最美的禮物。真福八端告訴我們,生命中最大的福份是分享天主的生命,渴望成為天主的子女,因著天主深深的愛吸引了劉修女加入耶穌聖心修女會,在她跟隨耶穌的聖召旅程上,一如修會所期許的使命,成為說天主愛的故事的修女,在每天平凡的生活中完成天主給的任務,與天主結合,忠信回應天主的愛。我們每個人在生命的不同階段答覆天主的愛,與天主的關係越來越親密,我們的生命愈加豐富。耶穌說最大的愛是接納、包容、寬恕,祈求天主幫助我們面對我們的軟弱,全心依靠天主,每一次的悔改都是讓耶穌的愛充滿我們,鼓勵我們在信仰中邁向天主永恆的國度,祈求天主賜予修女永遠安息於天主的聖愛中,領受與天主合一的賞報。」

  耶穌聖心修女會劉瓊繞修女代表修會感謝大家前來參加劉修女的殯葬彌撒:「由於我們的會長昨晚剛從國外趕回來,因此由我代表修會向大家致意。劉修女來自羅厝熱心教友家庭,她是一位謙虛、生活簡單、很守規矩的人,每個晚上祈禱、朝拜聖體,是我們的好榜樣。她服務過許多堂區,勤於拜訪教友,在聊天中給予鼓勵,並分享耶穌的故事,大家都很喜歡她。劉修女也是一位非常關心別人的長輩,她在台中會院擔任理家時,認真準備修女們所需要的各項物品,對我們年輕一輩的修女們時時噓寒問暖,叮嚀我們要照顧好自己,才能為天主做更多的事,非常貼心,相信天主已經打開天國大門迎接修女的到來。」

  彌撒後,蘇主教向靈柩灑聖水、上香,帶領全體向劉修女遺像行三鞠躬禮,獻上我們最誠摯的感謝與禱聲,祈求天上天使與諸聖引領修女靈魂走向天庭,全體恭送修女靈柩上靈車,歡送修女回到天國的家鄉。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