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2022台中教區慶聖誕~台中好聖誕

DEC 20,2022

  12月19日晚上7時,台中教區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舉辦聖誕慶祝活動,這是台中市政府連3年舉辦台中好聖誕活動,今年再由民政局與社團法人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及台中市各個教會攜手聯合於18日至21日期間舉辦以「2022台中好聖誕-愛邸家」為主題,邀請市民朋友們一起歡度聖誕佳節。

  蘇耀文主教致詞時說:「當我們採購禮品歡度聖誕,不要忘了聖誕節的主角耶穌是天主給我們最大的禮物,我們也是彼此的禮物,更重要的是從內心接受這一份從天而來的禮物,並彼此互助、關懷弱小,使我們的生命越加豐富,天天充滿聖誕的平安喜樂!」

  活動負責人台中教區黃清富副主教代表教區感謝所有參與演出的團體,及前來一起傳報聖誕好消息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們,我們的熱情溫暖了冰冷的空氣,也使人感受到濃濃的節慶喜樂。

  <原火樂團> 以一首活力四射的,瞬間引爆滿場歡樂氣氛,接下來時而搖滾時而抒情,使大家沈醉於美好樂音中。水湳天主堂教友們帶動唱<活出愛>,在歌聲中活動筋骨也傳遞喜樂;星光實驗教育小學部和星光國際幼兒園近百人聯合演出的<This Little Light Of Mine>等六首曲目,純真自然的童稚好歌聲十分吸晴。聖采琪弦樂團以歡悅跳動的音符串接三首歌曲,也與菁英聖詠團、星光實驗教育小學部小學生們攜手詠唱<O Holy Night>等歌曲,夜空下,串串祝福閃閃發亮。

  與此同時,台下也有許多教友在廣場向遊客們分發箴言小冊,分享天主愛的言語,大里天主堂主日學孩子們也裝扮成聖家與天使,在修女和家長的陪伴下,擔任傳愛小天使,穿梭於廣場各攤位間,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滿滿喜慶氛圍。

  壓軸演出的是<使徒之音樂團>,一首又一首熟悉的歌曲,滿滿共鳴的台上台下熱鬧互動,令大家意猶未盡,最後合唱<愛讓心靈發光>,願大家都能成為世界的光,如同建在山上的城不隱藏,今晚的聖誕慶祝活動圓滿落幕。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