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聖神會喜迎來台25周年

DEC 17,2022

  12月16日晚上7時30分,東勢聖家堂教友們為主任司鐸李日新神父及安樂倫神父、史保諾神父,新報到的路瑞修神父所屬修會聖神會慶祝來台傳教25周年(來台中教區7年),蘇耀文主教因為有行程無法參加聖神會12月17日在新竹舉行的感恩慶典,特地趕到東勢,謝謝神父們在東勢聖家堂、后里天地母后堂、環山耶穌苦難堂及新社聖嘉祿堂的服務。而在新竹教區服務的會士們也前來齊聚一堂,還有幾位來自新竹、中壢的教友們,大家一起以聆聽聖言、祈禱、分享、共融為聖神會獻上祝禱。

  蘇主教勉勵大家:「聖神會會士們的使命之一是在最需要的地方為最需要的弟兄姊妹們服務,藉由這樣的服務、關懷,把信仰是落實在生活中,以天主的生命、天主的愛建立團體,擴展天主的國度。在我們期待聖誕節到來時期,看到聖母接受天主邀請,相信天主的恩寵聖愛,使耶穌降生在人間,完成天主旨意。我們是天主賜給彼此的禮物,在聖神恩寵帶領下,我們的生命越來越相似耶穌基督,天主不斷敲我們的門,希望我們在祂的愛內成長,成為耶穌的手、腳,建樹基督奧體,活出天主子女的生命。感謝天主,透過聖神會神父們的臨在,在教會大家庭中,因著不同神恩大家一起努力,打開心門,與家庭、社區、世界分享愛的經驗。讓我們在天主的愛內,以聖神的光燃燒熱火,聖神活水滋潤我們信仰,一同建立教會,使天國臨現。我們滿懷祝福感恩的心,謝謝聖神會25年來的服務。」

  東勢聖家堂的吳美珍姊妹、鄧雅雯姊妹、余中煦弟兄也分享了他們所認識的聖神會,經過一開始的種種磨合,多方堅持的挑戰,感謝天主帶領,神父的耐心與活力,體貼與關懷,凝聚彼此的心一起活動一起服務,讓聖家堂成為大家心靈的休息站,喜歡來到聖堂聊天談心。全體教友並以一首 <愛火、和風、活水>祝聖神會來台25周年快樂!

  聖神會會長李日新神父感謝大家一連五天在會士們所服務的各堂區一同分享喜悅,文衛雅神父代表聖神會會士們:「感謝天主,祂派遣我們來到台灣服務,你們是聖神賞賜給我們的禮物,我們也是聖神賞賜給你們的禮物,謝謝你們幫忙我們許多,你們的分享鼓勵我們不斷進步,願天主降福大家!」

  最後,大家同心合意為聖神會的福傳使命,發輝耶穌的光與愛獻上祈禱,領受主教和神父們的降福,歡喜共融。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