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耶穌聖心修女會創會70(會慶迎70 福傳向前行)

DEC 04,2022

  12月3日上午9時,耶穌聖心修女會在田中耶穌聖心堂歡喜慶祝創會70週年,修女們的親朋好友500多人齊聚一堂,帶來滿滿祝福,歡欣參加今天一系列的感恩慶典活動。

  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榮休劉丹桂主教及10多位神長們共祭。在十字架前導下,修會全體修女虔敬地進入聖堂,將一切感謝與祈禱上達天廳,共頌主恩。

  蘇主教在講道時表示:「感謝天主賜給修會無數的恩典,修女們期許以『故事修女』的角色行腳台灣、福傳各地,使世界的救主降生在修女生活與服務的地方,是面對台灣福傳環境,要加倍努力落實『福傳萬民』的標竿。而故事的主角是耶穌基督,是愛、分享、奉獻的故事,分享天主聖三愛的生命,用十字架擁抱我們,歡迎我們回到祂愛的懷抱的故事。因為我們都是朝聖者,分享天主永恆共融的生命,走向天主真善美聖的目的。」

  「蔡文興主教邀請匈牙利仁愛修女會協助,全心要把「耶穌的像畫在中國人心中」,1952年在田中成立了台灣第一個本地修女會。他叮嚀修女四個要點:1.祈禱、2.神貧、3.以言語和榜樣,做基督的見證、4.用深湛的愛愛修會團體,以此作為修女們珍惜聖召、專務靈修與使徒工作的方向。1984年選出本地首任會長修女,蔡主教提出三點修會發展新方向:1.祈禱生活比忙碌的工作生活重要。2.所作所為均應為服務教會。3.時時與教會認同,記住修會創辦的宗旨。修女們經過祈禱、分辨,決定修會願景為「願萬民認識救主」,靈修指標則是「良善心謙悅主心」。同時許諾力行祈禱、實踐三願、合創共融團體、拓展使徒工作等,以及立下每日朝拜聖體一小時,使靈修生活植根於耶穌聖心內,成為修女們使徒工作的力量泉源。她們恩寵的力量就是和耶穌基督在一起,讓我們也跟修女一樣,打開心門,接受祂的聖愛,奉獻我們一切給耶穌聖心,走上跟隨祂,彼此相愛的道路,感謝祂賜給我們的一切恩典,唯有天主的愛能滿全我們的一切。把我們自己、家庭、教會團體、國家、全世界都奉獻給耶穌聖心的愛,讓天主的國臨現於世界。」而後全體修女重申聖願,靠著耶穌聖心的慈悲,向仁慈天父呈上許諾。

  主教以教宗降福狀致贈予修會,藉由聖母瑪利亞的代禱,獲享來自天主賞賜修會豐富的恩寵。

  張年加會長代表修會致謝詞:「感謝我們天上的大家長,有了天主的臨在、祝福、帶領,才有耶穌聖心修女會創會70年,深深感謝天主恩賜,也謝謝所有恩人的幫助我們傳揚天主福音,各位的到來對我們是很大的鼓勵與支持。我們的會祖蔡文興主教深知福傳本地化的重要,他在這鄉下地方創立了耶穌聖心修女會,他的福傳精神是我們修會的楷模:『我對自己的聖召從來沒有懷疑過,無論我的職務是什麼,我都竭力以赴,求天主幫助。』,他是平凡中的聖人,鼓勵我們每個人都是在平凡中走向天主,走向成聖的道路。祈求天主讓青年人勇敢慷慨答應天主,我們共同合作,達成會祖蔡主教『願萬民認識救主』的願望。」

  彌撒後,修女們以短劇介紹會祖蔡主教創會旅程及其靈修精神,也表達了修女們將繼續與教區堂區教友們一起努力,福傳向前行!緊接著一個又一個精彩無比的表演節目,為今天的感恩慶典劃下美好驚嘆號。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