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感恩節

NOV 25,2022

  11月25日下午4時,在這秋收豐盛的感恩時節,瑪利諾會會士們在台中瑪利諾會館慶祝感恩節,也邀請教區內許多神父和工作服務夥伴們近80人前來,一起以感恩聖祭為一切事、所有人向天主獻上感謝與祈求。

  感恩聖祭由瑪利諾會會長陳智仁神父主祭,陳神父手拿修會在台傳教史及彌撒經本翻譯書籍表示:「瑪利諾會成立110年,在亞洲傳教71年,在台中教區傳教61年,這兩本傳教史記錄了瑪利諾會神父、修女、修士、傳教員們的服務旅程,而這些翻譯成閩南語的經文書籍是很重要的資料,它幫助了我們來台服務的傳教士,也為許多外國傳教士提供了很好的學習與運用。今天福音是關於撒瑪黎雅人回頭感謝耶穌的故事,我們每一位傳教人都像那撒瑪黎雅人,可以說是『外』人,從外鄉來到台灣服務,而在耶穌基督內的每一位天主教信友也是『外』人,因為我們的信仰和本地不一樣,因此我們懷著感謝的心,為許多事和許多人要來感謝天主。」

  彌撒後,大家齊聚享用廚房工作人員精心準備的美國傳統感恩節餐點,看似簡單的菜色卻是十分費工費時,大家以熱烈掌聲謝謝在廚房忙碌了好長時間的大廚們。蘇耀文主教也在結束主教團會議後兼程趕來,感謝陳智仁會長的邀請,在溫馨氛圍裡一起感謝一切!!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