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非常務送聖體員派遣禮

NOV 20,2022

   11月19日上午9時,台中教區禮儀委員會在雙十路法蒂瑪聖母堂舉行「2022-2023非常務送聖體員培訓暨派遣禮」,一共有來自20個堂區,63位修女及兄弟姊妹參與培訓課程暨派遣禮。

  培訓課程由禮儀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明強神父主講,闡明非常務送聖體員的甄選和設立的原則與目的,以固有的傳統來回應新時代的需要,並以實務操作分享在送聖體前後要留意的各個小細節,同時也鼓勵受派遣委任的非常務送聖體員在靈修上,勤於讀經和祈禱,熱愛聖體並勤領聖體,以愛德實踐及奉獻精神,妥當地善盡己職,使自己更深愛基督聖體和弟兄姊妹,並以感恩(聖體)聖事作為自己生活的中心、泉源和高峰。

  下午1時30分全體參加明供聖體,在歌詠與祈禱中默想天主建立聖體聖事的奧蹟,沈澱心靈以接受新職務的派遣。派遣禮由蘇耀文主教主禮,蘇主教勉勵大家:「這是一份特別的愛德服務,藉由我們在有需要時,協助司鐸送聖體,把我們的信仰,我們的天主,帶給兄弟姊妹們,因著聖體聖事,祂來到我們內心,和我們天天在一起,分享祂永恆的愛的生命。我們回應天主的召喚,願意藉由天主恩寵做這樣的服務,自己也要真正的善度與主合一的生活,當自己準備好了,更能幫助別人生活在天主愛內,也更相稱地完成這個職務。」。

  在徵詢大家意願,表達願意在未來的一年裡,由本堂主任司鐸帶領下,熱忱忠實地提供服務後,領經員一一唱名,上前接受主教降福與派遣,領受委任狀。全體齊唱<天主經>,祈在這服務中,從聖事中獲得豐富恩寵,榮主愛人,生活在愛與合一的奧蹟內。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