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聖母聖心修女會創會90感恩慶典

OCT 08,2022

  10月8日上午九時,聖母聖心修女會在曉明女中大禮堂歡喜慶祝創會90年,修女們的親朋好友、老師們、校友們早早便來到會場,500多人歡聚一堂,熱鬧且歡悅,滿懷感謝心情參加今天一系列的感恩慶典活動。

  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榮休劉丹桂主教、道明會季安士會長、主徒會張少麟會長及近30位神長們共祭。在十字架前導下,修會全體修女虔敬地進入禮堂,將一切感謝與祈求藉由手中蠟燭敬獻於祭台前,求主悅納。

  蘇主教在講道時表示:「今天的福音<迦納婚宴>,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怎麼以聖母的態度讓天主的恩寵不只是臨在於我們的生命中,也臨在整個團體、社會。聖母告訴僕役們,按耶穌吩咐去做;而聖母不只要求別人,自己也是完全順從天主旨意,開始了天主救贖計劃。我們總是有著自己的堅持,但天主邀請我們走出自己,向天主開放,讓天主恩寵進入我們生命中,藉由聖母的代禱與聖神的恩寵,我們的生命才能變水為酒,充滿醉人的馨香。聖母承行主旨的態度告訴我們,生命所需要的不是權勢或成就自己,而是回到生命創造的目的,找到天主,以天主為中心,和聖母一樣去服務去愛,光榮天主,使天主創造世界的目的得以彰顯!這個月是玫瑰聖母月,讓我們仰賴聖母,效法聖母的謙遜、服從、願意去愛去服務,這才是真正通往天國的道路。聖母聖心修女們90年來,一路蓽路藍縷,效法聖母,勇敢地將自己交給天主,抱持著為天主所用的態度在各項服務事工上盡心盡力,為天主正義仁愛的國服務,我們也為修會的聖召及使命祈禱。」

  主教並以教宗降福狀致贈予修會,此降福狀有著聖母聖心態像,適巧呼應也祈求修會經由聖母瑪利亞的代禱,獲享來自天主賞賜修會豐富的恩寵。

  吳富柔會長代表修會致謝詞:「聖母聖心修女會是由巴黎外方傳教會衛宗藩主教1932年在瀋陽創立,1948年祁志英修女帶領修女與望會生近100人來到台灣,抵達高雄大港浦,之後到台中,除了教育工作,也在全省許多堂區投入福傳與社服工作,因著台灣邁向高齡社會,開啟為樂齡者服務,修女秉持神貧、服從、貞潔三願,走在每一個服務中,也特別感謝90年來許多修會在修女們靈修生活上的培育,及每一位陪伴左右,支持我們的朋友們。今天獻上「聖愛山莊」的建築模型,期許能在兩年的時間內興建完成,成為靈修培育、牧靈服務與樂齡生命教育中心,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的事工服務並為修會祈禱。」

  彌撒後接著登場的是一個又一個精彩無比的表演節目,在曉明女中合唱團指揮老師林欣瑩老師、呂瑞芬老師帶領下,國二真班同學們演唱<J. Narverud: Lunar Lullaby>、<B. Britten:Wolcum Yole>優美歌聲中揭開序幕。

  聖母聖心修女會與聖母聖心修女會之友會攜手演出聖經歌中劇,修女們的非洲鼓打擊,那強而有力的節奏聲為現代版的<迦納婚宴短劇>帶來了令人驚喜的音效。而曉明長青大學吉他班的吉他演出,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全體工作夥伴以歌聲表達心中滿滿的感謝,最後在全場大合唱「活出愛」喜悅歌聲中,今天的感恩慶典劃下美好驚嘆號,大家將繼續跟隨著修女們的腳步,努力且踏實地前行,相信所有的努力都將成為世界更好的力量。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