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大甲聖若瑟堂70堂慶感恩聖祭

SEP 11,2022

  9月11日上午9時,大甲聖若瑟堂歡喜慶祝70年堂慶,原本應在5月1日舉行,然因當時疫情嚴峻而延期至今,並不斷調整慶祝方式,最後決定以最樸實而隆重的感恩聖祭慶祝走過70年的信仰路程。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主任司鐸吳思道神父共祭,同時有9位弟兄姊妹領受堅振聖事,近200位教友共頌主恩。

  蘇主教講道中表示:「感謝天主,今天我們慶祝70年堂慶,以我們的信德、謙虛、忠信領受這一份來自天主最大的禮物--分享祂永恆的生命,如同我們的堂區主保大聖若瑟雖然不了解聖母有孕,但天使在夢中告訴了他緣由,因著對天主的信賴,他懷著謙虛的心參與天主的救恩計劃,依靠天主恩寵,陪伴著聖母和耶穌,開始了救世工程,以忠信的心完成這個使命。感謝天主,大甲天主堂是瑪利諾會在台中教區蓋的第一座聖堂,別具意義。在歷任神父、修女、傳教老師和教友們的身上也看到這些特質,把這份信仰在大甲地區傳承下去,不是轟轟烈烈的做大事,而是像大聖若瑟一樣,懷著信德,在大甲媽祖信仰盛行的地方,相信天主的奧秘,經過信仰培育,越來越認識天主,藉由祈禱、聖事生活成為天主的子女,分享永恆的生命,並以忠信的心去實踐這份信仰。同時藉由聖神七恩,讓我們有力量,與天主生命結合在一起,建立天主子女的關係,信仰是天主給我們的恩寵,陪伴我們在生命的旅程,懷著喜樂的心承行主旨,完成祂在我們家庭、堂區、團體的救世工程。我們也持續將這一切奉獻給天主,求天主主藉由大聖若瑟的祈禱,我們懷著信仰的特質堅信到底,謙虛領受這些恩寵,在我們生命中結出更多的果實,成為信仰與愛德的見證人。」

  吳神父也期勉大家:「瑪利諾會在這媽祖娘家的地方建立教堂,是很特別也是不容易的,我們繼續與主同行,把瑪利諾會熱心的傳教精神,天主教會的愛的使命,關懷社會,讓更多人認識天主。」

  吳自珍會長剪輯了一支大甲天主堂走過50,跨過60,從60迎向70的這10年來的大事紀影片,在歷史長河中,1951年李文岑、李鄭淑霞夫婦及張秀文先生向台中教區蔡文興主教爭取在大甲建立天主堂,1952年馬道南神父為首任本堂,蓽路藍縷,開疆闢土,逐漸開出美麗的信仰花朵。願在大大小小各項牧靈活動中,效法前輩們堅忍不拔的熱誠與愛的榜樣,滿懷感恩之心繼續前行,開啟新頁。

台中教區主教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