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杜鳳芝修女殯葬感恩彌撒

AUG 25,2022

  8月24日上午9時,聖母聖心修女會在台中教區耶穌救主主教座堂為杜鳳芝修女舉行殯葬感恩聖祭,由黃清富副主教主禮,邱來順副主教、鄭文宏蒙席及近10位神父們共祭,大家滿懷感恩之心懇求天主悅納杜修女一生的奉獻,迎接她安息主懷,得享永福。

  杜鳳芝修女聖名依瑪古拉大,遼寧省遼中縣人,1955年發初願,1962年宣發終身願,杜修女的福傳足跡包括花蓮、新店、水湳、澎湖、羅馬等地,也在修會的惠華托兒所、惠華醫院、曉明女中宿舍、曉明護理之家服務,熱切地為福傳盡心力。2022年8月20日蒙主恩召,走完人生91年旅程。

  黃副主教在講道中表示:「獻身生活者,一生的目標就是跟隨耶穌走成聖永生的道路。杜修女一生效法耶穌基督服從天父的態度,以謙卑的精神,接受修會派遣到各個地方服務,完全把生命獻給天主,擁有耶穌基督最大的財富裝備自己的生命,為教會為人們服務。耶穌說『凡父交給我的,必到我這裏來;而到我這裏來的,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因為我從天降下,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凡他交給我的,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若6:37-39)這是我們度奉獻生活的使命。耶穌也鼓勵奉獻生活者,我們的名字登記在天堂,祂恩許我們,不論是否被登錄,但我們知道在天上的勝利教會一直為我們代禱,而我們在旅途上的跟隨耶穌的門徒一起努力,珍惜每一天,善用天主所賜給我們的生命,保證得享永生的救恩。我們都是天主所愛所祝福的僕人,終將在天堂相會。」

  聖母聖心修女會會長吳富柔修女代表修會感謝大家前來參加杜修女的殯葬彌撒,陪伴她人世間最後一程:「杜修女67年的奉獻生活,她的福傳足跡走的很遠,甚至回家鄉探親時,也在鞍山短暫福傳4個月,她接受長上派遣到各處去服務,換了20個工作,真是位服從的修女。在最後這17年,都在我們的護理之家,身體狀況好的時候,仍不忘醫院和監獄牧靈,謝謝修女對天主、對修會的奉獻,給了我們很好的榜樣,請她在天上為我們修會代禱,也為今天來參與的人祈求天主更多的降福,更熱心事主,身心平安。」

  彌撒後,黃副主教向靈柩灑聖水、上香,帶領全體向杜修女遺像行禮致意,獻上我們最誠摯的感謝與禱聲,祈求天上天使與諸聖引領修女靈魂走向天庭,而後全體分列兩旁,恭送修女靈柩上靈車,歡送修女回到天國的家鄉。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