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鄭文宏蒙席喜慶晉鐸50週年感恩彌撒

AUG 14,2022

  8月13日上午9時45分,台中教區在豐原聖巴德利爵堂歡喜慶祝台中教區第一位本地神父鄭文宏蒙席晉鐸金慶,來自各方的神父、修女及教友們一早即來到聖堂,賀客盈門,喜氣洋洋,好不熱鬧。

  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榮休劉丹桂主教、豐原天主堂主任司鐸鄭文宏蒙席及30多位神父們共祭,鄭蒙席的家人及教友們300餘人將聖堂和大廣場坐得滿滿的,喜樂的歌聲有著大家對天主滿滿的感謝,有這麼一位好牧者陪伴在我們的信仰成長路上。

  蘇主教講道時說到:「今天的彌撒時間9點45隱藏著彩蛋,945的諧音『就是我』,一如蒙席50年前答應天主的召喚,1972年8月15日聖母蒙召升天節祝聖為台中教區第一位本地神父。感謝天主恩寵,透過蒙席答覆天主的召喚,為教區為許多人的服務,在他身上看到了對天主無條件的信賴,熱誠的祈禱生命,謙遜溫和地把人帶到天主的愛內,也效法聖母三個特質:第一是聖母的信德,她單純信賴天主的恩寵,承行主旨。第二是聖母的謙遜,她謙遜地把人帶到耶穌的愛與救恩中,彰顯天主的恩寵,耶穌也大大地給予祝福。第三是聖母的仁愛服務,陪伴耶穌,陪伴初期教會,一直到現在,邀請人歸依天主的愛,回到天主的愛內,分享永恆的生命,聖母是基督徒的典範。而堂區神父主保聖維雅內有一句很美的形容:『司鐸聖職是耶穌聖心的愛。』,天主的愛透過司鐸職務和各項聖事的祝福,帶給人天主愛的恩寵;教宗本篤十五世說『司鐸聖職最重要的使命是讓別人在他身上看到天主,在他的生命中經驗到天主的恩寵。』。蒙席是我們教區小修院時的神師,陪伴我們到現在,除了他是慈悲傳教士,也是教區驅魔師,天主的恩寵透過他來服務有需要的人身上。蒙席活出司鐸使命,也分享這個使命。天主有祂救恩計劃,我們相信必會完成,讓我們學習聖母的精神,承行主旨,見證並活出這份信仰,將來也分享聖母升天的恩寵,我們為蒙席也為聖召祈禱。」

  蘇主教代表教區致贈教宗降福狀予蒙席,感謝蒙席50年來的服務奉獻,也感謝蒙席的親友們奉獻陪伴。鄭蒙席表示:「感謝大家前來參與感恩聖祭,一同感謝天主恩典,特別感謝我的父母親、親戚朋友們,還有我服務過的每一個堂區教友們的照顧和鼓勵,才能往前走。讓我們回應天主的召叫,把天主的福音帶給每一個人。」

  彌撒禮成後,大家歡喜大合照,並以一個又一個歡樂滿滿的表演向蒙席送上祝福,歡笑聲盡撒於晴空豔陽下。

台中教區主教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