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2022聖采琪國際音樂會」

AUG 11,2022

  8月9日晚上7時30分,台中教區聖采琪聯合弦樂團在台中市中山堂舉辦「2022聖采琪國際音樂會」,這是由蔣宛瑾老師指導,分別來自沙鹿、西屯、耶穌救主主教座堂等,對音樂懷抱著濃厚興趣,不分年齡的音樂愛好者組成的弦樂團,加上多位音樂營志工師資們堅強陣容,攜手以弦樂獨奏、室內樂、樂團合奏等演出14首經典曲目,帶給聽眾們一場溫馨的音樂饗宴!

  蘇耀文主教引用樂聖貝多芬名言「音樂是上主的語言,聽得到上主的聲音,我們是最接近上主的人」表示,音樂是雙倍的祈禱,以音樂為媒介,藉由天人之間對話領受上主無條件愛與包容,並為社會帶來希望與和平。在國際性正式場合音樂是個共通的語言,可打破疆界拉近共同記憶!特別感謝沙鹿天主堂神父安德森、聖采琪音樂營音樂總監蔣宛瑾及協助老師與志工的付出與指導;尤其疫情期間,聖采琪弦樂團的團員仍保持對音樂的熱忱,即使無法進行實體團練,也都透過視訊持續進行學習和演練。希望在這場音樂會中,大家能體會到音樂是世界上最好的語言,感受到天主的喜樂與平安,豐盛生命的所在;更期待在無分國界音樂中,國際師生能教學相長。

  弦樂團幕後的大力推手,沙鹿天主堂主任司鐸安德森神父說,透過音樂會能展現長期努力成果,雖然極具挑戰,但過程中能傳遞祝福、增進情誼及音樂技能,期待透過音樂,今天帶給大家一個美好的夜晚。

  「2022聖采琪國際音樂會」由不同國籍演奏家及12位馬禮遜美國學校學生、The Great Five弦樂團與聖采琪聯合弦樂團,以布拉姆斯的第一號鋼琴三重奏曲為音樂會揭開序幕;還有孟德爾頌弦樂八重奏及韓德爾《水上音樂》管弦樂組曲等14首經典曲目,同時聖采琪聖詠菁英也與樂團合作,演唱三首膾炙人口的聖樂,讓聽眾沈醉於悠揚的樂聲氛圍中,一連串精湛的演出獲得滿堂彩。

  在這一次的演出,特別謝謝來自東海善牧堂、聖心基金會、互愛物資銀行及主教座堂默默服務的志工們,除了前台報到的招呼接待,也是第一次參與音樂會進行中的轉場服務,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的調整舞台上的座椅與譜架位置,讓演出者無後顧之憂,整場音樂會在韓德爾的《阿肋路亞》令人感動的弦樂演奏中,劃下美麗的句點。

台中教區主教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