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聖若翰.維雅內紀念日感恩彌撒

AUG 05,2022

  8月4日聖若翰.維雅內紀念日,聖若翰.維雅內是每位神父,特別是本堂神父的主保和模範,上午10時,台中教區在水湳天主堂舉行為司鐸們祈禱感恩彌撒,恭請台中教區大家長蘇耀文主教主禮,我們以感恩聖祭為所有神父們獻上祈禱。

  今天由喜迎晉鐸金慶的鄭文宏蒙席於彌撒中講道,蒙席簡單分享了聖維雅內神父的生平表示:「『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我們被派遣到堂區去以牧者的身分牧養天主子女,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看到那些羊群流離失所便說『莊稼多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衪的莊稼。』(路10;2),因此我們要祈禱天主賞賜才有牧者。我們今天慶祝聖維雅內紀念日,他讀書時的成績不理想,但他的聖德、虔誠祈禱蒙長上賞識而得以晉鐸。他善盡牧人職責,聽告解、做聖事、拜訪教友,使許多人得到祝福。當我晉鐸後,先到三民路擔任副本堂,和蔡主教、紀道明神父、韋修士和姑婆一起工作,也感受到了蔡主教的熱誠及艱苦的生活,之後到和美、草港、鹿港、漢寶、員林、彰化等地方,成立聖母軍,祈禱會,鼓勵教友參與教會活動,教友因熱愛善會團體而一起為堂區服務,把天主的愛帶給別人。所以只要我們跟隨耶穌基督,永遠不會缺乏,祂都會助佑。我們要學習聖維雅內神父的榜樣,聖體聖事是我們生命的泉源,使我們的堂區得以聖化。今天特別為聖召祈禱,求天主賞賜更多的青年來跟隨祂,求聖納雅內神父降福每個堂區,讓更多羊群來聆聽牧者的聲音。」

  彌撒禮成後,蘇主教感謝聖職委員會委員們的安排:「我們因堂區神父主保日聚在一起,藉由感恩聖祭向天主表示感恩,透過司鐸共融一起答覆天主的召喚。如聖維雅內神父所說『司鐸聖職是耶穌聖心的愛』,司鐸聖職是天主給世人的恩寵,聖納雅內神父依靠著天主恩寵,天主的愛吸引著他,他一切都交託依靠天主,在聖體前的祈禱,熱心朝拜,使許多教友生命得到祝福,他的生命證明了天主的愛是多麼偉大,經驗到天主這份愛,去寬恕去接受,才能真正答覆天主,在我們司鐸生命中和我們的弟兄姊妹有真正共融的生命,成為愛的見證人,這一切使命才是活的。也祈藉聖納雅內神父的代禱,更熱心朝拜聖體,使我們更忠信於天主,賞賜我們恩寵改變我們的生活,改變堂區。謝謝水湳天主堂神父、修女及教友們的協助,使我們在天主前有美好的共融時光。」

  彌撒後,水湳天主堂主任司鐸陳耀漢神父親自掌廚,帶領執事、修女與教友們為大家準備一道道令人驚豔的越南美食,歡喜共融。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