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苦痛的關懷陪伴~為全若堯弟兄獻上祈禱

JUL 25,2022

  7月21日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發生裝甲車意外事故,不幸殉職的全若堯弟兄是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天主堂的青年,生命停格在青春正盛的年華歲月,消息傳回家鄉,令人深感悲慟。部落族人紛紛前往其家中表達哀思心意,山峰青年會青年們也趕回山上,追思這位一起在教會成長,一起服事的好夥伴,和他的家人走在煎熬的每一個時刻。

  7月23日16時,蘇耀文主教在邱來順副主教、地利天主堂主任司鐸洪金來神父,及陪伴過山峰青年會的田嘉志神父陪同下,來到全若堯弟兄 (聖名方濟各)家中祈禱與關懷,送上一張邀請全教區兄姊們共同代禱的祈禱卡,表達教會手足的關心祝禱,並以教區60周年紀念木質玫瑰念珠送給家人們,願我們每個人的母親,聖母媽媽在這個時刻抱著若堯回到天父身邊,以她慈母情懷擁抱著家人們逾越此苦痛時刻。大家齊唸慈悲串經,蘇主教捻香祈禱後,向若堯遺體灑聖水。

  最後,主教和神父們一同為其家人祈禱,祈透過耶穌許諾的「祂天天和我們在一起」,在任何情況中,尤其是痛苦時刻,天主聖神深深的聖愛恩寵將陪伴著我們逾越痛苦,走過死亡,直到復活永生。

  山峰青年會青年們近30人,這幾個晚上除彌撒外,以祈禱、唱歌陪伴在若堯靈前,唱著會歌「在山峰內,我們都是一家人,同甘共苦同成長。在耶穌內,我們都是一家人,熱心愛主認識主。因為有你,山峰不在孤單;因為有你,山峰變得更加堅強;因為有你,山峰充滿歡笑;讓我們相聚一堂。」唱著若堯最愛的「尋找」,一首又一首熟悉的歌曲,總是不禁幾度哽咽,許多的回憶與思念拓印在歌聲音符裡。唸著玫瑰經,串串祈禱上達天廳,願若堯安息主懷享主愛永福,更企盼早日釐清事故真相,寬慰家人傷心逾恆的悲痛,賜予聖愛永恆的安慰。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