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聖母巡禮台中教區

JUL 02,2022

為慶祝聖母軍成立100週年,台灣分團自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10月15日舉辦聖母巡禮全台七個教區。普天之后督察區團長郭連貴偕同團員,7月2日下午前往苗栗區團將無染原罪聖母態像恭迎到台中教區主教公署,台中教區各區團指導神師劉連玉神父、鄭文宏蒙席、胡明良神父、幸朝明神父、下一停駐站聖保祿天主堂主任司鐸馬世光神父,及團員代表們不懼大雷雨,早早在公署會合,引頸期待迎接聖母態像,歡欣的心情溢於言表。

下午3時許,大家唱著聖母軍軍歌<我的母皇>喜迎聖母態像到來,高舉著各支團或區團旗幟簇擁聖母態像進入主教公署一樓大廳,由蘇耀文主教主持降福禮。恭聽福音後,蘇主教簡短講道期勉大家:「感謝天主,藉由聖母軍成立100週年,台灣分團推動的聖母巡禮全台七個教區,今天來到台中教區。聖母軍的宗旨是:『光榮天主,成聖自己,聖化他人。』,這是天主的特別恩寵及使命。我們知道目前戰爭的紛擾、地球暖化、許多的危機都是由於人的軟弱自私,失去了跟天主的連結,不再相信天主,以自我為中心所造成的。但天主對人的軟弱的回應是救贖恩寵,因著聖母的願意合作,將耶穌帶到人間,帶領世人回歸天主,使萬有歸於基督,聖母勇敢的答覆,使天主給人預許的聖愛盟約得以實現。」

「聖母軍也是如此,願意藉著祈禱、愛德服務,效法聖母依靠天主,光榮天主,成聖自己,聖化別人,偕同聖母,將罪惡的勢力託付給天主,使天主恩寵臨於世界、臨現於我們的生命,使他人皈依天主的聖愛恩寵。如同聖母因相信而成為有福的人,求天主降福我們,分享聖母的聖德恩寵,懷帶著愛主愛人的心,燃起熱火,為社會平安詳和,疫情早日結束的意向一起祈禱。」

接著全體以<連貫經>一起獻上祈禱,同時各區團指導神師也勉勵聖母軍效法聖母,把安慰、憐憫、祝福、慈悲與和平帶給需要的人。郭連貴團長也邀請教友們前往聖堂敬禮聖母,讓我們像念珠一樣,把全台灣連成一串,將天主的平安藉由聖母的轉求帶到各地。

大合照後,蘇主教將聖母交予聖保祿天主堂教友代表,展開在台中教區5個聖母軍區的巡禮。

台中教區主教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