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達標篇~疫牽平安箱.暖心送平安

JUL 01,2022

天主教台中教區與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台中教區明愛會與各堂區於5月25日聯合發起的「疫牽平安箱」活動,謝謝來自各地善心人士們熱情響應,一起攜手傳遞祝福,以關懷面對疫情帶來的震盪。

從5月25日起跑,截至6月28日,共收到483筆善款, 116萬7仟4佰元正,由於銀行入帳及書面通知教區需要時間,待全部入帳後,完整的捐款徵信資料將公佈於教區網站及教區月誌上,感謝有您~一起成就美好的事,1000元的「疫牽平安箱」1000份,共計100 萬元順利完成!

在各堂區主任司鐸與教友協助下,送達1000個家庭的「疫牽平安箱」包括草屯、埔里、南投縣信義鄉地利、雙龍、人和、波石、潭南等部落;仁愛鄉的中正、曲冰、武界、春陽、發祥、靜觀、霧社、眉溪、萬大、眉原、中原等;以及台中市和平區的達觀、雪山、環山等部落,及互愛物資銀行關懷戶等需要人士,同時員林配合家訪,迅速將物資送達,而有的地方在人手有限情況下,仍盡量維持送餐服務,關心獨居長者,自發的關懷服務令人感動。蘇主教及邱副主教亦多次親送「疫牽平安箱」前往原鄉部落,送上問候並以祈禱帶給大家耶穌愛的平安。
 
「疫牽平安箱」暖心活動告一段落,結餘款將轉為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急難救助金,秉持耶穌大愛精神,持續以實際行動關懷最小兄弟姐妹們,邀請您與我們同道偕行在愛德服務中。

台中教區主教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