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世界家庭大會分享:婚姻培育是個傳承,同時需要創意和當代性

JUN 27,2022

(梵蒂岡新聞網)以教會訓導為基礎、蘊含當代性、因地因時制宜和創意是今天家庭牧靈及培育工作的要點。第十屆世界家庭大會如火如荼進行之際,6月23日下午在研討會上發言的葉加辣和周若瑟夫婦向本新聞網記者強調了這個重點。

這對多年在華人世界從事婚姻家庭牧靈工作的夫婦多次重申,他們之所以投身於培育工作,不是因為他們是專家,而是因為他們自己受過陪伴,所以也去陪伴其他夫妻。葉加辣表示,這為她來說是個「傳承」。她希望年輕夫婦能投入這一領域,薪火相傳。

周若瑟提到了今天家庭牧靈及培育工作的要點在於領會教會訓導、具當代性、因地因時制宜和創意。關於這點,周若瑟講述他的想法,說:

周若瑟相關受訪音頻 

由於疫情帶來的行動限制,跨境的培育工作窒礙難行。面對如此困境,家庭牧靈工作發展出新的模式,即:線上諮詢及陪伴。針對這個課題,葉加辣分享她的經驗,說:

葉加辣相關受訪音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