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以感恩道別~劉徵祥神父殯葬彌撒暨安奉禮

JUN 13,2022

6月13日上午10時,台中教區在耶穌救主主教座堂,由蘇耀文主教主禮,榮休劉丹桂主教及30多位神父共祭,為敬愛的劉徵祥神父舉行殯葬彌撒。劉神父陪伴多年的在俗道明會第三會兄姊們更是早早到來為神父祈禱,神父服務過的堂區也都有教友代表前來,300多人齊聚一堂,以感恩聖祭一同陪伴神父在世間最後一程。

蘇主教彌撒講道中表示:「感謝大家在這疫情期間,撥冗來參加劉神父殯葬彌撒。大家得知神父的離開都很驚愕,一般人會有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的不安感,但如同聖類思說要『繼續打球』的小故事告訴我們,只要隨時做好應盡的職責,任何時候都可以安心的去見天主。聖保祿宗徒說:『天主使一切協助愛祂的人,獲得益處。』生命中無論是困苦病痛,平安喜樂,這一切只要懷著相信天主、愛天主愛人的心,都會化成最大的祝福,即肖似耶穌基督,分享天主子女永恆的生命。」

「劉神父是天主恩寵的忠實合作者,他以熱誠為人服務,是大家所熟悉的,可惜他疏於照顧自己。在他晉鐸銀慶時說起聖召歷程表示:『雖然遇到許多困難挑戰,可是始終很喜樂,因為我知道經過聖母到達耶穌,這也是我的座右銘「那裡有聖子,那裡就有聖母;聖母在那裡,耶穌也在那裡。」這是他司鐸生命恩寵力量的來源。他以身為神父為榮,以「願讚頌、尊威、光榮和權力歸於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和羔羊,至於無窮之世」表達領受聖職的感謝,求天主降福他以忠勤事主一生回應天主聖召的勞苦。我也代表教區感謝劉神父服務過的堂區、草屯天主堂神父、修女及教友們對劉神父的照顧,以及馬爾定醫院和芳安護理之家團隊的照護,願天主降福大家所做的一切。」

彌撒後,蘇主教帶領全體司鐸向劉神父骨灰罈獻香,大家虔敬的禱聲也隨著馨香上達天廳,全體行三鞠躬禮,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與深深的不捨,而後啟靈前往大度山公墓天主教司鐸墓園。

安奉禮由蘇主教主持,在黃清富副主教、吉若望神父、黃君勝神父、徐萬貴修女、謝博彥修士,及劉神父的家人、40多位教友陪伴下,骨灰罈安奉於大度山公墓天主教司鐸墓園。大家齊心祈禱並以<天主經>歌向劉神父道別,祈求天主賜給神父永遠的安息,並以永恆的光輝照耀於他。

[台中教區主教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