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劉徵祥神父訃聞

JUN 08,2022

我們可敬的劉徵祥神父(聖名 若望),於主曆二O二二年六月四日下午六時五十分,於嘉義市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蒙 主寵召,距生於主曆一九五六年十一月一日,旅世六十六載。

謹訂於主曆二O二二年六月十三日(星期一)上午十時,於台中市耶穌救主主教座堂舉行殯葬彌撒,恭請蘇耀文主教主禮,告別禮後安奉於台中市大度山花園公墓天主教司鐸墓園。

敬請主內各位神長、修女、兄弟姊妹及好友撥冗參加並於主前代禱,恩賜劉神父早登天國,永享天福,願 主賜福您。

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公署秘書處 敬啓

劉徵祥神父生平事略

劉徵祥神父,生於主曆一九五六年十一月一日,家族世代都為教友,高中時即立志要當神父,在家人同意及鼓勵下,一九七四年進入台中教區聖神小修院,而後到台南碧岳神學院修道,一九八三年十月廿五日於台中市耶穌救主主教座堂,由蔡文興主教祝聖晉鐸。

劉神父曾於合興、田中、主教座堂、東勢、草屯、中興新村、彰化等天主堂擔任主任司鐸,並擔任宗教交談委員會主教代表,禮儀委員會、聖召委員會及金齡委員會主任委員等職,謹守修院「忠勤牧靈」院訓,抱持「為主做事,為教友做事」的信念,為人和善,樂於助人,關心鼓勵聖召,忠勤地事主愛人。

劉神父在晉鐸銀慶時說起聖召路程表示:「雖然遇到許多困難,可是始終很喜樂,因為我知道經過聖母到達耶穌,這也是我的座右銘『那裡有聖子,那裡就有聖母;瑪利亞在那裡,耶穌也在那裡。』」。「願讚頌、尊威、光榮和權力歸於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和羔羊,至於無窮之世」最能表達內心對主基督的感謝與忠誠,在成長修道培育的路途中,受到許多人的照顧幫助,神父總勉勵大家,要彼此共融傾聽對方心中的聲音,福傳的腳步不要停下來,一起努力繼續前進。

二O二O年十二月神父因病痛,送往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安養,在病苦中仍時時祈禱,如今神父走完塵世六十六年旅程,盡心負責於天主所交付的使命,祈求天主賜予他安息主懷,永享天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