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明愛會關懷送溫情

MAR 17,2022

日前台中市中區興中街出租套房公寓發生大火事件,造成6死6傷悲劇,位於附近的耶穌救主主教座堂在主任司鐸黃清富副主教、傳協會郭佑任會長、社會關懷小組盧崇德弟兄等人,旋即和台中教區明愛會劉超斌主任及委員們開會,著手於慰問關懷相關事宜,並在中區柳川里里長蔡翠碧協助下,確認了受災戶名單。

3月15日上午,黃清富副主教、楊瑞嬌修女、劉興恩修士、盧崇德弟兄等一行人來到里長辦公室,受災戶陸續前來,我們致以慰問金,也給予關懷與祝福。由於尚有許多受災戶白天上班,因此晚上劉興恩修士、盧崇德弟兄、劉超斌主任再次前往里長辦公室,受災戶們仍心有餘悸,雖然住處大部份的東西已被燒毀,但幸運逃出恍若重生,心存感激地面對未來,也謝謝教會和各界給予的關心與祝福,我們為亡者和他們的家屬祈禱,也祝福傷者和受驚嚇者能早日走出陰霾,有平安在心中。

台中教區主教公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