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將俄羅斯和烏克蘭奉獻於聖母無玷聖心

MAR 17,2022

(梵蒂岡新聞網)聖座新聞室3月15日發表公告,宣布教宗方濟各將於3月25日下午5時在伯多祿大殿主持懺悔禮儀,並將俄羅斯和烏克蘭奉獻於聖母無玷聖心。這天是預報救主降生慶節。

在該公告中,聖座新聞室主任布魯尼同時宣布,「在同一天,作為教宗的特使,教宗賑濟所所長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樞機將在法蒂瑪同樣主持奉獻禮」,同時將俄羅斯和烏克蘭奉獻於聖母無玷聖心。

1917年7月13日,聖母在法蒂瑪顯現中,要求人們將俄羅斯奉獻給她的無玷聖心,如果這一要求得不到回應,俄羅斯將「在全世界傳播其錯謬、推動戰爭和教會將遭遇迫害」。聖母還表示:「善人將蒙難致命,聖父教宗將遭受極大痛苦,許多國家將被摧毀。」

聖母在法蒂瑪顯現之後,世界許多地方開始回應聖母的呼籲,以各種各樣的形式奉獻於聖母無玷聖心。1942年10月31日,教宗庇護十二世發表廣播講話,將全世界奉獻於聖母無玷聖心;並於1952年7月7日頒布宗座信函《在聖年》(Sacro vergente anno)。教宗在信函中說:「就如幾年前一樣,我們把全世界奉獻於童貞聖母無玷聖心,現在,我們以最特殊的方式,把全體俄羅斯人民奉獻於同樣的無玷聖心。」

1964年11月21日,聖教宗保祿六世在參加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衆教長面前,再次將俄羅斯奉獻於聖母無玷聖心;1981年6月7日聖神降臨節,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為回應聖母的呼喚,親撰一篇祈禱文,在羅馬聖母大殿舉行奉獻禮。

公元2000年,聖座將法蒂瑪的第三個秘密公諸於世。時任聖座教義部秘書長的貝爾托內(Tarcisio Bertone)總主教指出,路濟亞修女在1989年寫的信中親自確認,隆重莊嚴和全球性的奉獻行動符合聖母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