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立達慢兔兔工作坊祝福暨揭牌儀式

MAR 14,2022

3月11日上午9時,台中教區附設立達啟能訓練中心於聖保祿天主堂舉行「慢兔兔工作坊祝福暨揭牌儀式」,這是與台中市政府合作的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提供20名身心障礙者多元學習管道及文康休閒活動參與,同時活化聖保祿天主堂空間,規劃食品代工包裝、社區清潔、義賣活動、體能活動、社區參與等,提升生活品質,爭取未來有機會轉介到庇護工廠或直接進入就業市場。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吳文楦科長、多位民意代表及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聖保祿天主堂主任司鐸馬世光神父、聖母聖心會司馬添神父及多位修女和教友們參與盛會,共同為身心障礙照顧服務開啟新頁。

唱著〈進來歡欣地相聚〉喜樂揭開祝福禮序幕,蘇耀文主教表示:「這真是上主安排的一天!謝謝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的推動,謝謝在台中教區服務了50多年的聖母聖心會,為這些耶穌所愛的最小弟兄提供場所,讓他們學習、成長,融入社區的機會。工作坊籌備過程中遇到很多的考驗,有不同的挑戰,明雅主任就像期待新生命誕生的媽媽一樣,和大家一起去克服,感謝天主派了很多天使來幫忙,種種困難得已解決。在這樣的過程中,透過每個人的奉獻,經歷了天主滿滿的愛,有了今天的成果。」

蘇主教接續闡釋:「聖,就是天主的美善,核心特質就是『愛』,我們再次祈求天主以祂的恩寵充滿這個地方,充滿每個人的心,藉由這個祝福禮,工作坊在眾人的愛裡成長茁壯,生活在天主恩寵中,造福更多的人。」

隨後全體獻上祈禱,詠唱聖歌,蘇主教為場所每一處灑聖水,祈在這裡服務的每一位、被服務的人都飽享天主滿滿的愛與恩寵。

社會局局長彭懷真以一首詩歌祝福工作坊及身障朋友服務的家人及其照顧者:「人生如浮雲,一瞬間就消失,只留下微小的痕跡,所誇耀的美景在無限宇宙中都像一朵花兒全消失。惟有父母親所流的眼淚在我們一生中最可貴,每日為我掛心,每夜為我祈禱,使我痛苦中得安慰。感謝主,感念每一位家長及照顧身障朋友的人。」

在大家的期待下,主教與貴賓們一起為「慢兔兔工作坊」揭牌,慢兔兔太鼓隊氣勢十足的鼓聲更添喜悅之情。蘇主教與彭局長也和服務對象一起實作食品包裝作業流程,一盒盒由工作坊與立達啟能訓練中心「慢兔兔愛的小舖」合作,自創品牌的可口美味手餅乾禮盒喜氣洋洋呈現大家面前。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