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天主,求祢垂聽那些在烏克蘭逃離武器喧囂的人的祈禱

MAR 05,2022

(梵蒂岡新聞網)「上主,求祢垂聽那些仰賴祢的人,尤其是最卑微、最貧窮,以及因武器喧囂而受苦和逃難的人的祈禱。求祢將和平重新放在人們心中,再次將祢的和平恩賜我們時下的處境。阿們!」

以上是教宗方濟各3月3日通過教宗推特賬戶以10種語言發布的新推文的內容,他的推文以祈禱方式發布。畫面是教宗的側面,他正低頭祈禱,特別為那些現今「在轟炸中受苦的人」祈禱,正如他在3月2日週三公開接見活動中所說的。教宗的這條推文後面也寫著話題標簽#讓我們共同祈禱和#烏克蘭。就如其它推文那樣,這條推文也被翻譯成俄羅斯語和烏克蘭語。

烏克蘭天主教希臘禮教會大總主教這幾天以來,每天都發布他的公告。他在3月3日表示,今天是烏克蘭進入這「恐怖戰爭」的第二週。在這些時日,「世界各地、各教會、宗教和不同團體的人的目光都轉向」首都基輔。烏克蘭所有教會和宗教組織代表在聖索菲亞大殿為和平祈禱,使團結更加堅固。烏克蘭大總主教最後衷心懇求上主說:「天主,我們懇求祢,藉著祢的智慧終止戰爭。」

另外,白俄羅斯天主教主教們也在3月3日公布了一份譴責戰爭的聲明。他們寫道,「我們深感擔憂」,俄羅斯與烏克蘭長時間以來的爭吵導致了如今殘酷的戰爭局勢。主教們關注在白俄羅斯舉行的會談,祝願「外交行動」取得成功。他們最後表示,需要盡一切可能和平解決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