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感謝烏克蘭天主教希臘禮教會留在子民身旁

FEB 27,2022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2月25日與烏克蘭天主教希臘禮大總主教舍夫丘克(Shevchuk)通了一次電話。這個烏克蘭教會設在羅馬的大總主教秘書處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教宗在電話中詢問了基輔和烏克蘭的一般情況,並表達盡一切可能提供幫助的心願。

談話中,教宗也詢問了在遭到俄羅斯軍事行動打擊最嚴重地區的主教和司鐸們的情況。然後,教宗感謝烏克蘭天主教希臘禮教會接近子民、留在子民身旁的選擇,並騰出基輔主教座堂的地下室接待前來避難的人。教宗保證必為他們祈禱,並向受苦的烏克蘭人民頒賜降福。

教宗在推文中引用《衆位弟兄》通諭的話語,有俄語和烏克蘭語譯文,並附上基督受難的苦像。教宗邀請衆人一起為烏克蘭祈禱,並提醒衆人不要對這幾天的暴行和傷亡無動於衷。

「每次戰爭都使世界變得更糟。戰爭是政治和人類的失敗,是可恥的投降,是慘敗給邪惡勢力。」(26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