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邀請衆人於3月2日為烏克蘭的和平祈禱和守齋

FEB 24,2022

(梵蒂岡新聞網)「我為在烏克蘭局勢的惡化深感痛心」。教宗方濟各2月23日在公開接見活動的要理講授結束時作了上述表示,同時再度呼籲和平。對於國際對話目前得出的負面結果,教宗並不隱瞞他的擔憂和遺憾。他說,「儘管近幾個星期作出了外交上的努力,卻正在呈現越來越令人不安的局面。我同世界上的許多人一樣,感到痛心和不安。衆人渴望的和平再次受到局部利益的威脅」。

教宗接著表示:「我願意籲請那些負有政治責任的人在天主面前認真省察良心,祂是和平而非戰爭的天主,是衆人而非僅僅是某些人的父親,祂願意我們成為弟兄而非敵人。我懇請各有關方面避免採取任何給民衆帶來更多痛苦、動搖國家間共存的穩定和使國際法失去信譽的行動。」

教宗曉得政治不足以改變人心,只有天主能夠。他因此邀請衆人,包括信徒和無信仰者在内,共同為和平祈禱。教宗說:「耶穌教導我們,應以天主的武器,即以祈禱和守齋來回擊荒唐邪惡的暴行。我邀請衆人在3月2日星期三聖灰瞻禮當天為和平守齋。我特別鼓勵有信仰的人在這一天熱切祈禱和守齋。願和平之后保護世界免於戰爭的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