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心理健康論壇:自殺人數增加十倍

FEB 21,2022

(梵蒂岡新聞網)在保祿六世基金會舉辦的題為「心理健康:一場新疫情?」的跨學科論壇上,馬德里精神病學會主席何塞·路易斯·卡拉斯科(José Luis Carrasco)表示,「心理健康不會是一個大流行疾病,而是一個將持續很長時間的流行病。這是一個比我們目前所考慮的更重要的問題」。論壇於2月9日在馬德里舉行,以現場和在線方式進行。

據「新數碼生活」報道,卡拉斯科主席談及人格障礙的增加,特別是「自我傷害和自殺企圖的行為增加了十倍」。他說,「在一個被不確定所困擾的社會中,恐懼已經控制了年輕人,表現為焦慮和抑鬱」,並伴隨毒品和其它物質消費的增加。

在論壇中,兒科醫生、預防自殺專家、博爾哈生物倫理研究所所長蒙特塞拉特·埃斯克爾達(Montserrat Esquerda)女士談到了日益凸出的青少年飲食失調問題,如厭食症和貪食症,她提出促進保護兒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戰略,特別是他們被迫生活在孤立或社會關係有限的時期。埃斯克爾達指出,行動領域將包括三個方面:「促進心理健康、預防心理障礙和早期診斷」。

社會學家、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UCM)發展與合作研究所所長埃斯特班·桑切斯·莫雷諾(Esteban Sánchez Moreno)談到了疫情在經濟方面的影響,以及它如何對最脆弱人群的心理健康産生重大影響。他說,醫療工作者本身也强烈地感受到這方面的影響,這是因為新冠病毒的傳播造成的壓力越來越大,對傳染的恐懼,疫情的反復,身體和心理上的疲憊,以及不得不做出極限决定的倫理壓力。事實上,根據西班牙醫學協會的記錄,患有精神障礙或成癮的醫生數量增加了37%。這位社會學家說,「我相信,一旦一切平靜下來,需要心理治療的醫療人員的數量將激增」。

最後,保祿六世基金會總幹事赫蘇斯·阿韋蘇埃拉(Jesús Avezuela)提到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即精神健康問題將是「2030年世界上導致殘疾的主要原因,而疫情也加劇了這一問題」。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每4人中就有1人在其一生中會有精神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