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活動 Activity News

2022明供聖體祈福會

FEB 21,2022

歡迎來參加明供聖體祈福會

在回應教宗方濟各的呼籲以及聖神的感動下,神恩復興台中教區推行小組(現在的台中教區共融服務團隊)在多年前開始在台中教區各堂區舉辦明供聖體祈福會。教宗方濟各說:「我們藉著閱讀福音而認識主基督。我們也藉著學習要理來認識主耶穌;但這還不夠。想了解主基督的寬博深長,我們需要進入朝拜聖體的祈禱,像聖保祿宗徒一樣,跪著說:『聖父,求祢派遣聖神來讓我們得以認識耶穌。』」。

明供聖體祈福會就是朝拜聖體的祈禱。參與明供聖體祈福會使我們有機會放下世俗的紛擾,擔憂害怕的枷鎖,而來靠近耶穌,更認識主耶穌。在明供聖體祈福會中將經驗聖神的臨在,聖神向我們啟示耶穌基督。藉著敬拜讚美獻上感恩與讚頌,天主回饋給我們的是喜樂與盼望;在福音講道中聖神引領我們進入真理與真光,聖言將賞賜我們邁向嶄新生命的動力;透過朝拜明供聖體與聖體敬禮,我們與主耶穌凝視,在靜默中享受與祂共融的甜蜜;在主耶穌溫柔的慈愛中,我們願意更加被醫治與聖化,祂的愛牽引著我們走向告解室,換得與天主和好、與教會和好、以及與他人和自己和好的無比喜悅。在朝拜明供聖體之後,透過覆手祈禱,使領受者經驗聖神的充滿、醫治、釋放和聖神的果效。

今年明供聖體祈福會的主題是「我的話,就是神,就是生命」。主耶穌的話就是神,就是生命,且更豐盛的生命;祂的話將使我們生活,而且永遠生活。讓我們喜樂地共赴明供聖體祈福會,讓我們來領受天父的應許、主耶穌的許諾,還有體驗當年耶穌顯聖容,門徒在大伯爾山所經驗的喜樂。讓我們感謝聖神的邀請與帶領,使我們喜悅地在聖化的道路上不斷前進。感謝天主! 讚美天主! 阿肋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