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同道偕行 與耶穌一起跨年

JAN 02,2022

12月31日晚上9時30分,台中教區在主教座堂舉辦「同道偕行~與耶穌一起跨年」祈禱祝福禮,以感恩音樂會帶著大家向2021年感謝道別,在明供聖體美好祝福中迎向2022年。

複音聖樂團團員們以葛利果聖歌<有一位嬰兒為我們誕生了>為今天的音樂會揭開序幕,這較不為大家所熟悉的文藝復興時期聖樂詠唱,頓時讓聖堂裡充滿詳和靜謐氛圍,一連三首<看!貞女要懷孕>、<將臨期大對經>、<聖嬰君王>,各聲部看似獨立卻是前後堆叠如此和諧,讓大家莫不屏息靜聽沈醉其中。緊接著聖采琪弦樂團指導老師蔣宛瑾帶來了<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第一號組曲,前奏曲>、<聖母頌>、大提琴獨奏,低沈柔美樂音意蘊豐厚,更添聖潔安詳之氣息。在優美旋律不間斷中,台中神恩敬拜團隊與聖采琪弦樂團聯手帶領全場敬拜讚美,舉心感謝天主,並為新的一年一切安好獻上祈求。

接著蘇主教恭請聖體於聖體皓光中,恭讀福音後,蘇主教講道表示:「每個人內心的渴望都希望脫離負面的考驗,我們相信最圓滿的幸福就是有天主愛的陪伴。感謝天主在今年各種考驗中賜給我們的恩寵,在困難中經驗到我們的有限,幫助我們學習更倚靠天主。

在這歲末年終的時刻裡我們一起感恩,天主瘋狂地愛了我們,降生成人讓我們分享祂的生命,我們最大的渴望與祝福,就是邁向天主聖愛恩寵的圓滿。迎新送舊中,2020年度代表字為『宅』,這一年因著疫情爆發,我們被困在家裡,很多事都要再調適,透過大家積極地面對與努力,天主恩寵如黑夜裡的光,從人間的缺憾不足中照進來,由惡中產生善,在疫情的考驗中陪伴我們,在彼此支持鼓勵中感受到愛的力量,藉著這一份光照亮我們在現世生命遇到的黑暗,邀請我們一起承擔天主創造計劃愛的使命。只要我們的心向天主開放,天主聖愛就會照進來,身為天主子女的我們要參與天主的救贖計劃,為這一份光做見證。」

「同時教宗也邀請我們,在世界主教會議的準備過程中,藉由祈禱、參加禮儀、領受聖事,與天主相遇共融,經由聆聽別人的需要,及一起分辨,讓聖神帶領整個教會走向天主救恩的圓滿。教宗給了我們10個主題,讓我們參與、討論並分享信仰的美好,同道偕行,意識到我們的使命,成為真正共融的團體。讓我們把世界、家庭、個人的需要交託予天主,彼此祈禱彼此相愛,祈求在聖神德能恩寵下走向恩寵上加恩寵的2022年。」

在誦唸慈悲串經與世界主教會議祈禱文後,接著舉行聖體降福。當蘇主教高舉聖體皓光,2022年第一個恩寵祝福伴隨著串串搖鈴聲與室外此起彼落的煙火聲,亮晃晃灑落在每個人心田,歡喜互道新年快樂,充滿主愛恩寵,我們在祝福中迎向2022年。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