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獻上感謝在感恩時節

DEC 01,2021

11月25日午後4時30分,在瑪利諾會會士們邀請下,教區內許多神父、修女和工作服務同仁們近70人前來瑪利諾會館,一起以感恩聖祭在這感恩節向天主獻上感謝與祈求。

感恩聖祭由瑪利諾會會長安德森神父主祭,講道時表示:「感恩節是美國的傳統節日,很高興今天有這麼多人前來,特別是有一位瑪利諾會修女回來和我們一起慶祝,歡迎吳淑貞修女。瑪利諾會神父們的工作大部份都在台中,曾經當新的神父來台中時,有90位神父歡迎他,但現在只有4個人留在台灣了,在台灣服務過而後回到美國的,還有范神父、游神父、李神父、白神父和金神父、阮神父,他們也很想念台灣,因為當他們在台灣為天主工作,得到的祝福比自己做的事更多,感謝天主,謝謝你們願意配合並幫忙神父的工作。我很佩服以前的神父們,他們很勇敢,只在大陸會講一些國語、客家話或廣東話,但他們就能走出去傳教。我剛來的時候找不到可以學習的資料,只有拉丁文,因此在今天特別紀念廖光昭神父,他為了讓神父們順利做彌撒和講道理,花了很多時間精神翻譯了經本,繼續傳教工作。他在竹山、田中、溪州、埔里、彰化、西屯服務過,後來去美國唸書時,但仍心繫著翻譯工作,於是又回到台灣,想著怎麼編排版面,用電腦打字輸入資料,如果他沒有做就沒有人做這些事了,我們心裡十分感激他為了我們服務這麼多。另外,歐義明神父五月離開了,他也曾在台中、竹山、二林服務,而後到了台北,照顧許多北上的中部青年;還有一位大家比較不熟悉的蘇主榮神父,他曾在苗栗大湖六年,只學一年國語就往山上去傳教了,每天用走路的到各地方,後來回美國服務再到香港,不久前過世了。我們為這三位神父祈禱,感謝天主,讓他們願意到台灣來為天主服務,照顧祂的教會。現在我們年紀大了,要交給你們傳教棒子,繼續這福傳使命。」

蘇耀文主教感謝安德森會長的邀請:「感恩節就如同我們的除夕團圓,家人一起感恩團圓,在這慶祝台中教區成立60週年之際,特別感謝瑪利諾會建立台中教區,並以生活的奉獻,將天主的愛帶進我們的生命與心中,讓我們『承先啟後,與主齊行』,效法他們的熱火精神,將天主的愛傳給更多的人。」,蘇主教並致贈小禮物予修會會士及辛苦多日的大廚們,在溫馨氛圍裡我們為一切人事物獻上感恩!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