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歡送瑪利諾會杜斐然神父回總會療養

NOV 01,2021

1975年在修士時期就來台灣服務的瑪利諾會杜斐然神父,因身體健康緣故,將於11月5日回總會療養,台中教區在10月25日下午於瑪利諾會館歡送杜神父。杜神父在修士時期即被派到原住民堂區跟著莊天德神父牧靈實習,1979年晉鐸後,繼續在原住民堂區服務長達13年之久,期間騎著摩托車奔波於霧社、萬大、春陽、發祥、環山等8個部落服務,照顧族人身心靈的各項需要,到現在,部落有重要活動也都會邀請神父回鄉團聚,情誼濃厚,台中教區附設復活啟智中心也是在他任內草創,以耶穌博愛精神照顧弱小者。而後於1994年回美從事募款、監獄牧靈、培育等工作,2000年再度回到台灣,在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服務,帶領教友信仰由頭腦轉內心,與天主更深結合。原住民神父們特地從山上前來與多位司鐸弟兄一起以感恩聖祭和杜神父共融歡聚,細數過往點點滴滴。

感恩聖祭由杜斐然神父主禮,神父在講道時表示:「46年前來到台灣,在山上服務10來年,也回美國修道院服務並再學習靈修服務,20年左右在依納爵中心,我覺得雖然年輕時候、中年時候、年長時候經歷的都不一樣,但如果我們跟耶穌一樣活在當下,會聽到天主給我們的使命,看到內心深處天主繼續不斷地和我們溝通。雖然我要回美國了,但我並沒有覺得我離開台灣,我的祈禱我的渴望,讓我過去、現在、未來都在同樣的地方。相信主耶穌基督的人,知道分辨耶穌怎樣改變我們的心,而能像瑪利亞一樣回答:『我願意』,接受天主跟隨祂,真正體驗到內在的自由和喜樂,耶穌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在主內彼此祝福,在生活中一起讚美光榮天主,我珍惜在這裡的一切。」

共融餐會時,蘇主教以一尊聖保祿態像送給主保為保祿的杜神父,感謝杜神父滿懷聖保祿福傳熱火精神,和當時許多同會的會士,將他們一生最精華的歲月,以耶穌所說的「麥子落地」的精神奉獻於這塊土地。在杜神父起音下,一起合唱神父最喜歡的「人人至上」,接著獻唱「永遠祝福你」,依依不捨中有著更多的感謝與滿滿祝福。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