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南屯天主堂牧靈中心新建工程動土祈福禮

OCT 18,2021

10月16日上午10時,南屯天主之母堂舉行「牧靈中心新建工程動土祈福禮」,歡喜唱著<進來歡欣地相聚>歌聲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與主任司鐸羅達義神父、前主任司鐸徐世昭神父一起為祈福禮揭開序幕。

恭讀聖言後,蘇主教作了簡短的講道:「今天南屯天主堂迎向新的里程碑,從2004年開始經歷土地重劃事件,一連串的多方奔走陳情、訴願,為爭取正義付出許多心力,走過許多的艱苦,最後經由和解變更為宗教專用區,而有了美好果實。這就像今天的讀經,今天動土的不只是為一個建築物,這建築的基礎就是保祿所講的耶穌基督,他宣揚的是耶穌基督的愛,天主的救恩,我們的信仰唯有建立在耶穌基督這穩固磐石上,救會才能永遠的堅定不移。我們這幾年為這塊土地,為天主給我們的珍貴恩許努力,不只是為外在的聖堂建築,更藉由我們內心對天主的愛,給我們永生的恩寵,抱持信望愛的心,有勇氣和力量堅持我們的信仰,爭取的不只是土地,而是在這塊土地上以社區愛德關懷,讓天主的愛、寶貴的永生信仰帶給更多的人。雖然資源有限,聖堂另將分期完成,但我們懷著信心,以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磐石、信仰根基、愛德服務的動力,讓我們效法本堂主保天主之母,把天主的愛,救恩之源耶穌基督帶給別人。也求天主降福這工程,降福為這土地付出努力的每一位神父、修女及弟兄姐妹們,藉由牧靈中心這建築再次反省我們的生命,堅定信仰,內心有真正的根基,繼續天主聖愛恩寵的工程。」

在<我主耶穌是生命源>歌聲中,蘇主教向整個建築工地和基石灑聖水,祈求全能天主賜智慧和力量,使興建工程順利進行圓滿完成,並藉聖神聖化每一個人,使所有服務夥伴在基督內團結一致成為主喜愛居住的殿宇,在信德與愛德中,與所有建物的基石--耶穌基督結合在一起。

接著蘇耀文主教、羅達義神父、徐世昭神父及多位貴賓一起執鏟動土,齊心祈求在天父聖愛中,基督真理內,聖神護佑下,建築工程順利完成,參與這項工程的人們平安健康福報滿盈,以虔心服務為主愛作見證。

羅達義神父勉勵大家:「不管工程有多久,只要心中有天主的愛,天主就會幫助我們完成它。讓我們把眼淚留在過去,歡喜迎向未來,一如聖經教導我們的『那含淚播種的人,必含笑獲享收成』(詠126:5),我們以笑容來迎接牧靈中心愛德工作。」

最後,全體詠唱 <天主經>,將新建工程一切事宜託付天主手中,祈因主的名而做的事,都有仁慈天主滿滿護佑垂顧,在牧靈服務中成為完成天主愛的使命的協助者。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