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大里中華殉道聖人堂25周年堂慶感恩聖祭

OCT 09,2021

10月9日上午10時,台中教區大里中華殉道聖人堂歡喜迎接25周年堂慶,感謝天主,因著新冠疫情緩,政府防疫措施增加容留人數,因此許多弟兄姐妹得已前來聖堂共頌主恩,獻上感謝。

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主任司鐸傅勞萊神父、道生會龍彌格神父及葉忠傑神父共祭。蘇主教在講道時表示:「今天我們慶祝建堂25周年,我們的堂區主保中華殉道聖人以生命為天主的愛做見證,以天主為中心,他們經驗到了天主的愛,最重視的寶貝是信仰,在每天生活中面對困難考驗時,為這信仰珍寶不惜犧牲性命,這就是殉道。一如九日敬禮每天的主題,他們珍惜信仰,仰望天主,視死如歸,以受苦為樂,出死入生,威武不屈,分享十字架奧秘的生活,踏上永福之路。他們的榜樣為我們也是很好的反省,我們基督徒生命的中心和終向即為天主的愛,在人生旅途中透過各種機會去經驗發現天主的愛,藉由耶穌基督所賜予的聖神帶領我們回到天父身邊,分享永福生命。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使我們有恩寵力量和耶穌一樣背起十字架跟隨基督,分享耶穌基督的生命。從聖堂新的彩繪玻璃圖案可以感受到,聖神的恩寵生命使我們成為天主子女,為天主的愛做見證。天主的愛是如此長濶高深,我們雖不完美,天主仍揀選了我們,我們承認我們的軟弱,願意依靠天主恩寵,謙虛地、心甘情願地把擔子擔起來,這就是成聖的力量。讓我們藉由殉道聖人的表樣,接納自己的不足,奉獻每天祈禱、愛德服務的生活,忠信於天主的召喚,活出圓滿生命。教宗邀請我們『同道偕行』,教會是大家的教會,彼此陪伴彼此聆聽,關心弱小族群,成為共融生活共同見證的教會。」

蘇主教以一幀教宗降福狀致贈給大里天主堂,傅神父期勉大家:「感謝天主,1960年以來,在還沒有聖堂時,就有許多修女和教友們為傳福音而努力,直到1996年在益民路一間差強人意的店面,才開始了第一台「大里天主堂」彌撒,但還不是真正的聖堂,又經歷了921地震,在耶穌聖心侍女會修女們的鼓勵並奉獻了一筆經費,大家積極尋找地點努力募款,有了這麼一座教堂成為愛天主的見證,雖然耶穌聖心侍女會修女們回國了,我們仍要為她們祈禱。也要謝謝許多弟兄姊妹們及各善會團體的努力與協助,讓各項福傳工作順利進行,在新做的彩繪玻璃圖案中,祭台上方是道生會成立在阿根廷第一個天主堂的圖案,表達了道生會在蘇主教帶領下,在教區發揮修會的神恩與福傳使命。中華殉道聖人有很多奇妙的恩典,讓我們學習主保聖人堅定跟隨耶穌的精神,熱愛耶穌到底。」

最後,高報喜修女也為大家介紹了彩繪玻璃圖案的含意,願藉由這七件聖事美麗圖案所寓含的故事,使我們的信仰在耶穌聖心與聖母聖心的愛內滋養成長。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