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聖母聖心修女會聖愛山莊第三期新建工程動土祈福禮

OCT 05,2021

10月2日上午9時30分,聖母聖心修女會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聖愛山莊,舉行「聖愛山莊第三期新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台中教區大家長蘇耀文主教、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局長吳世瑋、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太平區區長許貴芳及多位神長、民意代表、和修女們一起走在多元服務道路上的好友、恩人及志工們共同參與祈福儀式,為這肩負「傳揚福音‧尊重生命‧謙卑服務‧促進權能」使命,規劃建造的聖堂、修女會院、學習中心、宿舍、安養中心及日照日托的新建築帶來莫大的祝福。

鐘聲響起,歡喜唱著〈雲上太陽〉,為祈福禮揭開序幕。恭讀聖言後,蘇主教作了簡短的講道:「今天是天主安排的大好日子,在修女們幾十年的努力下,聖愛山莊將進行第三期新建工程,如同剛才所讀的保祿宗徒書信提到的,所做的一切就是為把天主愛的恩寵給每一個人。天主聖三是宇宙萬物和我們生命的建築師,天主藉著耶穌基督的恩寵使萬物有根有基,並在天主的愛內獲享圓滿。修女們從1948年開始,蓽路藍縷,秉持她們對天主的忠誠,懷著對天主的愛、貧窮的心、三願奉獻,效法聖母聖心精神,一本初衷,在天主賜予恩寵聖愛的信仰根基上,近70年時間耕耘,傾盡所有,全心獻身服務人群。幾十年來修女們克勤克儉,加上恩人幫忙,懷著對天主與聖母的信賴,經過祈禱、討論、分辨,踏出新的這一步,不怕困難,展開如此宏大心願計劃。今天正好是護守天使紀念日,許多的恩人志工就像護守天使般守護著這一切;昨天是聖女小德蘭慶日,小德蘭表示天主給的最大的恩賜,就是在基督奧體內成為心成為愛,唯有如此,大家才能奉獻服務。讓修女們奉獻犧牲的大愛,觸動我們繼續照顧天主創造的工程,一起成為修女們的護守天使,並在聖愛之母代禱眷顧下完成修女們的心願。」

在〈讚美之泉〉、〈我有平安在我心〉歌聲中,蘇主教向整個建築工地和基石灑聖水,祈求全能天主賜智慧和力量,使興建工程順利進行圓滿完成,並藉聖神聖化每一個人,使所有服務夥伴在基督內團結一致成為主喜愛居住的殿宇,在信德與愛德中,與所有建物的基石--耶穌基督結合在一起。

聖母聖心修女會會長吳富柔修女衷心感謝大家帶來許多的祝福:「關心我們的人很多,幫助我們的人更多,謝謝許多團隊願意付出,展開了第三期工程,聖經上有個故事,窮寡婦的兩個銀幣是最珍貴的,因為她把生活費全部奉獻了。我們的修女也把所有的一切奉獻出來,只因那裡有需要就去那裡服務,我們相信天主所祝福的,必會成就,滿懷信心往前走。1993年台灣剛進入高齡化社會時,我們就投入老人服務工作,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化,我們期待在天主的帶領下,在這個零碳園地一系列的服務能帶給長輩們心靈慰藉,身體健康,滿渥天主的愛。」

在活力十足,響徹雲霄滿滿喜慶的太鼓樂聲中,蘇耀文主教、吳富柔會長、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局長吳世瑋、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及多位貴賓執鏟動土,齊心祈求在天父聖愛中,基督真理內,聖神護佑下,建築工程順利完成,參與這項工程的人們滿溢恩寵平安,以虔心服務為主愛作見證。

最後,在全場歡唱〈活出愛〉歌聲中,興建工程動土祈福禮劃下圓滿句點。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