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耶穌聖心侍女會修女們離台惜別感恩彌撒

AUG 23,2021

8月22日上午10時,台中教區在彰化鹿港天主堂為耶穌聖心侍女會柳貞順修女、金正鎬修女舉行離台惜別感恩彌撒,也為新任代理主任司鐸任昶䮨神父與原兼任主任司鐸吳重生神父舉行交接禮,教友們喜迎新主任司鐸同時,也依依不捨修女們聽命修會派遣,結束在台中教區的福傳使命要回到韓國,並感謝吳重生神父近年來的照顧。

蘇主教講道時表示:「今天是常年期第21主日,同時也是天地元后慶日,鹿港天主堂主保為和平之后,在這樣特別的日子,我們歡送修女也為新舊任主任司鐸舉行交接。今天的福音告訴我們,耶穌是生命之糧,誰吃了這食糧必活到永遠,有人無法相信而離開了,伯多祿說:『主,惟有祢有永生的話,除了祢,我們還能投靠誰?』他信賴且跟隨了耶穌得享永生。那我們呢?是否真的相信耶穌是永生之糧?而這份信仰是否帶給我們改變?我們聆聽聖言、領聖體,分享天主的生命,是否轉變我們的生命肖似耶穌,成為擘開的餅、耶穌的手腳去服務別人?修女們來台服務30年,除了堂區工作,也在啟智中心服務,在她們身上見證了耶穌的愛。在教區所製作的影片中,有人說修女看孩子的眼神就像母親那般溫柔,我們相信她們將修會精神~耶穌聖心的侍女,將主的愛具體地活出來了。賴聖母轉禱,願天主降福修女們的新使命。」

蘇主教代表台中教區致贈聖母態像給兩位修女,謝謝她們在鹿港天主堂及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像母親般地照顧著孩子們,祈求天主的愛與恩典繼續帶領著修女;還有一幀寫著「異鄉獻愛三十載,服務啟智見仁心,耶穌聖心來仰望,悅樂侍主獲宏恩。」的感謝狀,謝謝修會30年來以愛耶穌的心,效法聖母照顧世人的愛,秉持修會的精神在台中教區的奉獻與服務,並期許大家受到修女們愛的鼓舞,勇於回應天主的召喚。同時台中教區也以一支記錄修女們30年福傳腳步走出了許多動人足跡的「慈母心.啟智情」影片表達對修女們的感謝與祝福。 

柳貞順修女致詞時特別期勉教友們,聖堂是我們的家,要更主動積極參與堂區各項事務,為信仰成長而努力,一如在70周年堂慶時,大家一起努力的使命「你們要憑著堅忍,保全你們的靈魂。」(路21:19),我們在彼此祈禱中見面。

柳修女的好朋友,阿振肉包負責人鄭永豐專程前來參與感恩聖祭歡送修女,這段深厚情誼結識於鄭老闆30年前初訪聖母聖心啟智中心,見到小孩被媽媽用繩子綁在身上,騎著摩托車來到中心,三位韓國修女慈愛地接過來,那一幕讓人十分感動,從那時起鄭老闆便決定只要行有餘力必幫忙中心。鄭老闆說:「我在修女身上感受到這份愛,也見到她們到醫院不辭辛勞地照顧孩子到半夜,修女說的『耶穌說為我最小兄弟做的,就是為我做。』這句話對我影響很大,我感覺到付出越多得到的幫忙也越多,我的事業特別被天主和聖母所照顧。修女把一生最黃金的歲月奉獻給台灣給鹿港,現在要回韓國了,祝福修女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鹿港天主堂傳協會會長郭坤發表示太多的感謝實在難以言盡,修女分享過的「19元故事」,19元是當時韓國的郵資,表示接到修會派遣的信就是聽從前往,她的細心和極大的愛心陪伴著慢飛天使,也對教友們在信仰與生活中有許多的鼓勵,真的令人感謝。青年會青年們也獻上花束表達謝意,依依不捨中彼此祝福,祈天主的愛充滿修女們新的福傳旅途。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