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台中教區攝影室啟用祝福禮

AUG 16,2021

8月14日,聖母升天節前夕上午10時,位於台中教區主教公署四樓,新打造完成的攝影室,在媒體傳播委員會委員們歡喜唱著〈普天地頌揚天主〉歌聲中,蘇耀文主教主持啟用祝福禮。

蘇主教表示:「在慶祝聖母升天節前夕,我們很高興教區的攝影室落成了,如同今天的讀經,保祿宗徒切願把天主的福音就是將天主啟示給我們的愛傳給所有人,成為天主救恩、聖愛的合作者。藉由今天的祝福禮,表達我們願意把天主愛的福音,藉由現代媒體傳播給更多的人。我們都知道這幾十年來,視聽媒體傳播的影響無遠弗屆,就看人們怎麼去使用它,如果好好使用,能促進世人團結合作彼此友愛;但許多社群媒體刻意操作反而造成更多的錯謬與分裂,帶給人身心靈許多的傷害。教宗一再強調媒體福傳的重要性,藉此傳播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的福音價值觀,讓世人因著天主的愛,與天主、自己、跟他人及大自然和好,共享合一的豐富生命。希望藉由攝影室的成立,更好的設備承擔起傳播福音的使命與角色。同時代表教區感謝大家的付出,一年多來在大家的合作與努力下推出的多元節目,及因應疫情提供彌撒直播服務,盡我們一份力量傳遞天主愛的臨在好消息溫暖不安的人心,在疫情中更加依賴信靠天主。求天主祝福這個新場地,使我們有更多更充實內容的節目與更多人分享天主愛的福音。」

當主教灑聖水祝福攝影室時,大家以〈天主經〉和〈聖母經〉獻上祈禱,願基督聖言豐富地住在我們心中,使我們的言語和工作都因主的名而做。

媒體傳播委員會指導神師許瑞文神父高興說道:「在疫情中,教區製作了很多線上節目和大家分享信仰生活,今天有了新的攝影室,再次邀請大家多多運用媒體,透過線上見證把感動傳給更多人。」

總是自力錄製節目和大家分享福音的清水天主堂副主任司鐸姜亴中神父欣喜表示:「有這樣一個攝影室是一個好機會,因為疫情,很多事都被阻擋了,運用媒體是一個好方法,有教友的幫助,懷著感謝的心情一起努力來做這些事,傳播媒體的角色會越來越進步。」

主任委員洪崇智看到如此明亮多元運用的空間歡喜表示,現在有了一個攝影工作室,更適合我們製作各式節目來宣揚天主聖言。為更充分運用空間,攝影室所有背板都可以自由移動,並有正反兩面不同的顏色可以做變化搭配,傢俱擺設也以能配合多元節目屬性為優先考量,期待這令人耳目一新的明亮空間,在大家通力合作下,更具活力為福音作見證。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