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關懷 Social Care

希臘火災,當地明愛會表示「需要國際援助」

AUG 11,2021

(梵蒂岡新聞網)希臘8天前發生了首起火災,至今火勢延燒不止。這造成巨大損失,很難確定這悲劇的程度。它影響了許多島嶼,也給首都附近帶來了嚴重緊急情況。希臘政府在宣布進入自然災害狀態後,也向國際社會發出援助的請求,目前已有20多個歐盟和中東地區的國家作出回應。

受火災影響最嚴重的地方是擁有20萬居民的埃維亞島。幾天來,人們一直在努力的控制火勢,盡可能的向救援人員伸出援手。當局認為,這是近30年來最嚴重的熱浪,大部分的火災可能是人為引起的。與此同時,數以百計的人繼續被疏散和置於安全地方,他們的住宅已被火焰吞卷。據統計,有2千多居民因火災受到巨大損失。

希臘因火災緊急情況而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該國明愛會工作人員米利阿里(Lisetta Milliari)女士向梵蒂岡電台-梵蒂岡新聞網解釋了希臘悲慘狀況。她說,「自8月3日以來,火焰在該國多處地方燃燒著。火勢無法控制地蔓延,尤其是在伯羅奔尼薩半島的一些地區和埃維亞島。熱浪、乾旱、森林缺乏照料、消防隊設備不足和陳舊,加上森林中有可能爆炸的高壓電力變壓器,使火災變成了地獄,並且已持續一週了」。

米利阿里接著表示,幸運的是,「我們沒有人罹難,但是一切都被燒毀了,有60萬公頃的土地化為灰燼,許多房屋和整個養殖場也是如此」。她說,很難做總計,環境損失不可估量。整個村莊的人都被疏散了,把他們置於安全地方。

希臘明愛會以什麼方式幫助人們,是否也需要心理援助?米利阿里對此表示,「絕對地,人們極其恐懼。最近的經驗教導我們,所募集的大量基本必需品,尤其是食品,往往沒有分發出去。此刻,向沒有地方做飯的受害者提供糧食是一種浪費。馬上介入非常難,但是我們知道,大部分的人已被疏散,把他們轉移到酒店或親戚朋友家中。其他人正返回家園,當然,房屋安全無虞的人才回得了家」。

另外,米利阿里說,「我們已在努力成立一個社會援助小組,來幫助受害者提出賠償的要求、找回遺失的文件,以及向公共服務部門尋求協助。我們很清楚在這方面如何進行」米利阿里最後表示,火勢一滅,「我們就將在恢復項目中提供援助。我們將寄送電鋸來切割被燒毀的樹木,也向家庭提供家電,並為家畜提供養料。我們也在等待各教區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