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中興新村耶穌君王天主堂建堂六十慶

MAR 08,2021

  位於南投市中興新村的耶穌君王堂3月6日上午,歡喜慶祝建堂60周年。歷年服務過的主任司鐸、修女們,出外打拼的遊子們也返回團聚,此起彼落的問候好不熱鬧,來自各堂區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們也帶來滿心喜悅和祝福。感恩聖祭由蘇耀文主教主禮,主任司鐸劉洪福神父及近20位神父共祭,400多位教友們齊聚感謝天主60年來的照拂。

  蘇主教講道時表示:「60年前,一座潔白神聖的方舟造型聖堂矗立於中興新村,由蔡文興主教主持祝聖儀式,教廷高理耀大使主禮建堂感恩聖祭,當時吸引了眾多教友擠滿聖堂內外參禮。經過歷任神父、修女們、兄弟姐妹們熱心為主奉獻的心力,雖然堂區團體如同耶穌所說的是『小小的羊群』,因對天主的信靠,對信仰的熱愛堅持,陸續組織聖母軍、開辦天幼托兒所、成立青年會、基督活力班、教友傳教協進會等,落實自傳自養自治、並開辦中興長青大學、讀經班、成人慕道班道等,把天國的福音成功向堂區外推展,帶給中興新村整個社區,一起走過一甲子。」

  蘇主教進一步闡釋:「今天的讀經說明,天主的聖殿不僅限於外在的建築物,每一位信友更是因聖洗的恩寵,成為天主聖三的宮殿,天上聖殿的活石,而這聖殿活石的根基就是今天福音中伯多祿對耶穌所宣認的:『祢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我們堂區以耶穌君王為聖堂主保,就是以這位為愛我們犧牲到底,受苦受難死而復活,在天上仍為我們代禱,為使我們分享天主聖三永福生命的愛的君王,永生天主之子。我們不只是在這聖堂朝拜感謝天主60年來給予我們的種種恩寵,更是為感謝天主藉由聖洗聖事使我們分享天主兒女的生命,帶領我們直到回歸天父家鄉的恩寵!」

  蘇主教並勉勵:「我們在此感謝天主60年來,藉著服務過的神父、修女及教友們所給予的種種恩寵,祈求天主降福賞報他們,並透過我們的彼此代禱,持續賜予豐沛的恩寵,增長信、望、愛三德,跟隨耶穌君王愛的道路、藉由我們的臨在與宣講、社區關懷服務及聖堂舉辦的各種活動,帶領更多人認識永生天主,分享永福的生命,邁向新的未來。」蘇主教講道後,隨即為兩位弟兄舉行堅振聖事,在傅油與覆手降福後,祈聖神降臨他們心中,活出肖似耶穌,建樹基督奧體。

  主任司鐸劉洪福神父感謝大家前來一起慶祝建堂60年慶,尤其是長老教會的朋友們的到來,令人感動。也謝謝教友們通力合作,特別在過去一年所做的各種努力與準備,除了外在環境的整理,也推動許多心靈方面相關的課程與福傳服務,祈天主臨在,更新每一位參禮者。

  禮儀最後,蘇主教頒授教宗降福狀及提有「中興傳道一甲子,新村子民享天恩,耶穌聖愛臨福地,君王榮光耀千秋」的賀詞給堂區,期勉大家在天主愛的恩寵中繼續前行,開展新猷。

  彌撒後舉行共融餐會並觀賞長青大學學員們及教友們的精彩表演、義賣和靜態成果展,在歡樂氣氛中圓滿完成慶祝活動。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