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聞 Diocesan News

鹿港天主堂開教70生日快樂

JAN 01,2021

2021年1月1日元旦上午十時,位於古樸小鎮的鹿港和平之后堂慶祝開教70年,來自各堂區的神父、修女及教友們,一早便歡聚於此,互道新年平安快樂聲伴著暖暖冬陽,準備參與由蘇耀文主教主禮,主任司鐸吳重生神父及多位神父們共祭的感恩彌撒,大家齊心感謝共頌主恩,開年第一天喜氣洋洋充滿祝福。今天也將有4位領受聖洗聖事,1位領受堅振聖事,7對一同走過30年以上婚姻路程的夫妻重發誓願,多麼美好喜悅的生日禮物!

蘇主教在講道時表示:「今天我們在元旦慶祝70堂慶有特別的意義,教會在元旦天主之母節這天慶祝世界和平日,和平是大家最大的渴望,但外在的戰爭飢荒新冠疫情,內在的無法與自己與他人與天主和好,因為離開了天主,總是讓我們不平安。慶祝聖誕節最大的意義在於耶穌藉由聖母瑪利亞再次降生到人間,和我們在一起,祂宣講福音寬恕罪人,用生命愛了人類。我們成為天主的兒女,接納了世界的和平之王,生命之源,學習寬恕和好,內心得著真正的平安。這一切的恩典是透過聖母瑪利亞承行天主旨意,她不只陪伴耶穌,也一直照顧著我們。透過我們的信仰給我們豐富恩寵,且是恩寵上加恩寵。」

「今年是『大若瑟年』,而教宗也訂今年3月19日以後為『愛的喜樂家庭年』,表示天主重視家庭生活,耶穌的救贖與聖化是從家庭開始,我們自小培養孩子信仰,相信這個根基不怕各種考驗,將慢慢成長茁壯,這7對婚姻生活見證了心中有天主的愛,學習聖家以對方為中心,互敬互愛,領洗的在心中滋養,感謝天主70年來給我們許多的恩典,讓我們生活在天主恩寵中,努力往成聖使命邁進。」

傳協會會長郭坤發弟兄代表堂區感謝前來一起慶祝堂慶的神父、修女及兄姊們:「謝謝來自各國的神父、修女在這裡的服務,這是我們第一次慶祝堂慶,在108年1月協進會會議中,代理本堂黃清富神父的說明下,我們才認知聖堂開教已近70年,因此大家承擔責任動起來,按照目標循序漸進來準備迎接70年堂慶。除了籌劃專輯,與社區合作報佳音,也有一系列信仰增長課程,推動讀聖經、勤唸玫瑰經,拜訪久未進堂的教友,並鼓勵青年們勇敢籌辦彰化總鐸區青年共融及兒童夏令營,大家都有新的體驗並學習到很多。同時也謝謝這幾年來,越南團體慷慨主動付出,帶給我們美好溫馨的聖堂佈置。讓我們一起光榮天主,並將天主的愛繼續傳出去。」

文.圖 / 黃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