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會 Worldwide Church News

教宗談美國國會山莊事件:向暴力說不,現在是治癒的時刻

JAN 11,2021

(梵蒂岡新聞網)美國國會山莊遭到襲擊的事件也令教宗方濟各深感震驚,儘管他指出任何社會都不能認為可免於内部的顛覆性因素。教宗方濟各在接受意大利電視台第五頻道(Canale 5)採訪時,談論了特朗普支持者今年元月6日襲擊美國國會山莊的事件。

教宗說:「我深感震驚,因為他們是個在民主方面紀律嚴明的人民。」節目預告呈現出教宗的這句評論,本次訪談的內容將於元月10日晚間在意大利電視台第五頻道播送。教宗指出,就連在「最成熟的現實環境中,也總會有某些事不對勁」,有人會「走上反團體、反民主、反公益的道路」。

暴力自然該受到譴責。教宗接著說,「不管是誰,這樣的運動都該受到譴責」。沒有一個民族「能誇耀他們不會哪天爆發暴力事件」,因此應該「好好理解要如何避免重蹈覆轍,並汲取歷史的教訓」。無論如何,理解很重要,「因為這麼做才能帶來治癒」。